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访问阿联酋(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率领创新科技业界代表团三月六日(迪拜时间)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

  孙东教授及代表团一行出席由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商务午餐会。会上,孙东教授向约一百二十名来自阿联酋政府及商界嘉宾特别是创科社群的领袖和行政人员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到,香港与阿联酋拥有不少共通点,包括对发展多元和可持续经济,以至成为地区领先的创科中心有着共同愿景。他表示,香港作为 「超级增值人」,会充分发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致力增强与国际社会的互动并缔结更多互利伙伴关系,创造更大价值。

  在午餐会举行前,孙东教授与出席同一活动的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及工业副部长Abdulla Al Saleh会面,就香港和阿联酋两地创科发展交流。

  下午,孙东教授和代表团一行到访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的创新中心,与行政总裁Mohammad Alblooshi会面,了解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金融科技中心和创新枢纽之一的最新发展,以及创新中心在促进金融科技领域转型创新和创业的工作。

  其后,孙东教授与阿联酋先进技术国务部长 Sarah bint Yousif Al Amiri会晤。会上,双方表达加强两地创新科技和新型工业合作的意愿,并期望进一步深化两地业界在先进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协作。

  孙东教授与代表团三月五日转抵迪拜后,到访沙迦科技研究创新园,了解该科技园区如何在开发和管理创新生态系统提供有利环境,支持政、产、学界的协作,促进研发和企业创新。他亦参观园区内的创新实验室和数据中心。

  孙东教授亦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代总领事刘征杰,向他介绍特区政府在引领香港实现国际创科中心愿景的相关工作。

  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以及该两个创科旗舰十多家科技企业和相关业界的代表。

  孙东教授和代表团三月六日下午转往阿联酋阿布扎比继续访问行程。
 
2024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三月六日(迪拜时间)在迪拜出席由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商务午餐会,向约一百二十名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及商界嘉宾,特别是创科社群的领袖和行政人员发表主旨演讲。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三)三月六日(迪拜时间)在迪拜出席由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商务午餐会。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右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左二)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济部外贸及工业副部长Abdulla Al Saleh(左三)亦有出席。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三月六日(迪拜时间)在迪拜出席由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商务午餐会,并与出席同一活动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及工业副部长Abdulla Al Saleh(右)会面,就香港和阿联酋两地创科发展交流。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前排右二)和代表团三月六日(迪拜时间)到访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的创新中心,了解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金融科技中心和创新枢纽之一的最新发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三月六日(迪拜时间)到访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的创新中心,与行政总裁Mohammad Alblooshi(右)会面。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二)三月六日(迪拜时间)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先进技术国务部长 Sarah bint Yousif Al Amiri(右二)会晤,双方表达加强两地创新科技和新型工业合作的意愿。旁为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右一)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左一)。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前排左五)三月五日(迪拜时间)到访沙迦科技研究创新园,听取有关园区如何在开发和管理创新生态系统提供有利环境,支持政、产、学界的协作,促进研发和企业创新的介绍。旁为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前排左四)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前排左三)。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前排左二)三月五日(迪拜时间)到访沙迦科技研究创新园,参观园区内的创新实验室。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率领的创新科技业界代表团三月五日(迪拜时间)在到访沙迦科技研究创新园后合照。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五)三月五日(迪拜时间)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代总领事刘征杰(中),向他介绍特区政府在引领香港实现国际创科中心愿景的相关工作。旁为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左四)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