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针对竹棚架作业的特别巡查行动
**************
  ​劳工处已于三月五日完成为期两周针对建筑地盘大型竹棚架作业的特别巡查行动,其间共巡查了全港292个建筑地盘,并发出了256份书面警告、195张「敦促改善通知书」、六张「暂时停工通知书」及提出14项检控,主要不安全事项涉及竹棚架作业、高处工作及吊运作业。

  劳工处发言人今日(三月六日)表示:「在行动中,劳工处发现部分竹棚架存在结构安全的隐患,可能会导致竹棚架倒塌。此外,部分承建商并没有采取足够步骤(例如没有提供安全工作台和没有提供安全进出途径),防止工人从高处堕下。为确保竹棚架作业的安全,承建商须遵守职业安全及健康法例及《竹棚架工作安全守则》的要求。」

  发言人续称:「根据以往的经验,三月通常是每年第一季中较多致命意外发生的月份。为防止意外发生,劳工处再次提醒承建商及雇主应保持警觉及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保障雇员的工作安全。雇员亦须和雇主合作,顾己及人,落实相关的安全措施。」
 
2024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