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副司长在沙特利雅得推广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优势(附图/短片)
***********************************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三月五日及三月六日(利雅得时间)率领由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和争议解决业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参与首届利雅得国际争议解决周(国际争议解决周)。代表团此行旨在推广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加强香港与「一带一路」地区的合作,为业界开拓更多机遇,巩固本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

  律政司是首次率领代表团到中东出席国际争议解决活动。国际争议解决周汇集来自超过65个国家及地区的争议解决界别主要参与者,旨在探讨争议解决在中东的发展和机遇,促进合作交流。张国钧一行出席国际争议解决周多项活动。

  他们先于三月五日出席由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举办名为「香港与利雅得: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的专题活动。专题活动吸引了超过 150 名中东及其他地区的商界及法律业界人士报名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陈伟庆亦出席并致辞。

  张国钧在开幕致辞时强调,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不但是国家境内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而且是「超级联系人」,是中国与沙特以至全世界之间的重要桥梁,在提供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上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他续说,香港一向是著名的国际仲裁中心。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际调解院这个世界上第一个专门以调解方式解决国际争端的政府之间国际法律组织会在香港设立总部,充分体现国家对香港的信任。同时,律政司今年会推进成立「香港国际法律人才培训学院」,在法律人才培训上不遗余力。

  张国钧随后在专题活动午餐会上,向在场中东及其他地区的商界及法律业界与会者指出,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民商事案件判决的安排已正式生效,跨境强制执行判决更简便快捷,而香港是唯一一个司法管辖区与内地就相互认可及强制执行判决订立适用范围如此广泛的安排,将有助「一带一路」地区商界开拓内地市场。

  在专题活动的讨论环节上,代表团成员向与会者详述香港全面和多元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以及在港投资和营商的机遇。他们之后亦出席其他在国际争议周期间举办的活动,增进交流。
 
  今日(三月六日),张国钧与代表团出席由沙特商事仲裁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国际会议及展览,与各地高层官员及业界专家聚首,探讨争议解决在沙特以至全球的发展情况。
 
  张国钧亦与出席国际争议解决周活动的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Anna Joubin-Bret及海牙常设仲裁法院秘书长Marcin Czepelak博士简短会面,促进交流。
 
  此外,在利雅得期间,张国钧与代表团会晤沙特阿拉伯王国司法部副大臣Najem bin Abdullah al-Zaid博士及沙特律师协会代表,介绍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探讨加强两地在法律服务方面的合作。他并到访一所国际律师事务所设于当地的办事处,加深了解中东地区对跨法域法律服务的需求。

  张国钧亦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陈伟庆并共进晚餐,感谢他对香港在中东地区推广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的支持。出席的还包括正在中东访问的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

  今晚,张国钧与代表团成员将出席沙特商事仲裁中心举行的活动晚宴,之后结束行程,明日(三月七日)返抵香港。
 
2024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司法部副大臣Najem bin Abdullah al-Zaid博士(右)会面。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二)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司法部副大臣Najem bin Abdullah al-Zaid博士(右四)会面,了解沙特阿拉伯在处理法庭案件上应用科技的情况。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六)及代表团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司法部副大臣Najem bin Abdullah al-Zaid博士(左五)及其他与司法有关的政府高级官员合照。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三月五日及六日(利雅得时间)率领由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和争议解决业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参与首届利雅得国际争议解决周。图示张国钧三月五日(利雅得时间)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举办名为「香港与利雅得: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的专题活动致开幕辞。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三月五日及六日(利雅得时间)率领由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和争议解决业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参与首届利雅得国际争议解决周。图示张国钧三月五日(利雅得时间)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举办名为「香港与利雅得: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的专题活动午餐会致辞。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三月五日及六日(利雅得时间)率领由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和争议解决业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参与首届利雅得国际争议解决周。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陈伟庆三月五日(利雅得时间)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举办名为「香港与利雅得: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的专题活动午餐会致辞。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三月五日及六日(利雅得时间)率领由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和争议解决业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参与首届利雅得国际争议解决周。图示张国钧(左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陈伟庆(右五)与代表团三月五日(利雅得时间)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举办名为「香港与利雅得: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的专题活动合照。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一)三月五日(利雅得时间)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到访一所国际律师事务所设于当地的办事处,加深了解中东地区对跨法域法律服务的需求。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三月六日(利雅得时间)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与出席由沙特商事仲裁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国际会议及展览,与各地高层官员及业界专家聚首,探讨争议解决在沙特以至全球的发展情况。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三月六日(利雅得时间)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与出席国际争议解决周活动的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Anna Joubin-Bret(右)简短会面,促进交流。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及代表团三月六日(利雅得时间)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与沙特律师协会代表会面。图示张国钧(左五)及代表团与沙特律师协会代表合照。

网上广播

律政司副司长率团在沙特利雅得推广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