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北京列席人大会议开幕会(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五日)列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日早上在北京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家超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身分列席。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二○二三年工作进行了回顾, 并对二○二四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政府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总理提到,我们要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依法治港,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总理又提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发展优势地区更好发挥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作用。

  李家超对此感到很鼓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对「一国两制」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李家超指出,在中央的指导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必定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发挥好「爱国者治港」的力量和价值,团结各界,全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并充分把握好「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带给香港的庞大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国际竞争力。

  李家超表示:「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将分别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我寄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继续提出具建设性的建议和提案,发挥积极作用。祝愿本次全国两会圆满成功!」
 
2024年3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第二排中)今日(三月五日)上午在北京列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行政长官李家超(第二排中)今日(三月五日)上午在北京列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