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出席LEAP 2024科技展(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率领的创新科技业界代表团继续在利雅得的访问行程,并出席LEAP 2024科技展开幕。孙东教授在科技展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香港作为国家最国际化的城市之一,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之一,具优厚潜力成为内地与世界其他地区包括沙特阿拉伯和整个中东地区之间的「超级增值人」,促进互惠互利关系,推动环球创科协作。
 
  孙东教授说:「香港可以汇聚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以及全球的创新资源推动创科发展,成为海外企业进入大湾区、内地以至亚洲市场的最佳跳板。」
 
  他表示,本届特区政府积极推动创科发展,在二○二二年十二月发布的《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定下香港要做好连通内地与世界桥梁的角色为其中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在《沙特2030年愿景》下,沙特阿拉伯致力发展为中东地区的科技领导者,并在发展多元化、可持续和以科技为本的经济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他相信,香港与沙特阿拉伯有着共同愿景,两地在研发、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等领域上有很大空间建立更紧密和深入的合作关系。
 
  孙东教授亦为香港科技园公司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今次在科技展携手设立首个香港展馆主持开幕。香港展馆展示了两个园区的科技企业共16项尖端科技产品及方案,涵盖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健康科技和绿色科技等不同范畴。开幕典礼期间,孙东教授见证了科技园公司和数码港与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策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以促进创科合作深化交流,协助两地企业双向落户,为初创公司及企业家提供适切支援。
 
  孙东教授出席科技展期间,与沙特阿拉伯工业及矿产资源大臣Bandar bin Ibrahim AlKhorayef会晤,介绍香港在创科及先进制造和新能源产业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和国际化的独特优势,期望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和合作。
 
  其后,他与沙特阿拉伯投资部副部长Saleh Ali AlKhabti会面,并指香港与沙特阿拉伯一直保持紧密的双边贸易关系,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与当地各界尤其是创科界建立联系,促进两地在科技、投资和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协作。
 
  孙东教授与同时正在当地访问的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陈伟庆。孙东教授期望特区政府与大使馆继续紧密合作,推广香港致力建设成为国际创科中心的优势,以开辟新兴市场。

  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以及该两个创科旗舰十多家科技企业和相关业界的代表。
 
  他们今日(利雅得时间三月五日)将前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访问。
 
2024年3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在LEAP 2024科技展上,以「香港作为『超级增值人』如何推动环球创科协作」为题发表演说。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率领创新科技业界代表团出席LEAP 2024科技展。图示孙东教授(前排右二)出席科技展的开幕礼。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二)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为LEAP 2024科技展香港展馆主持开幕仪式。旁为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左三)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左一)。
在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二)见证下,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左五)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左一)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分别代表其机构与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建立策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创科合作深化交流。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三)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在出席LEAP 2024科技展期间,与沙特阿拉伯工业及矿产资源大臣Bandar bin Ibrahim AlKhorayef(右二)会面,介绍香港在创科及先进制造和新能源产业的最新发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一)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在出席LEAP 2024科技展期间,与沙特阿拉伯投资部副部长Saleh Ali AlKhabti(左一)会面。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三月四日(利雅得时间)与同时正在当地访问的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陈伟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