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受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的紧密联系 东盟成员国企业在港数目持续上升(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举办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企业新春酒会,招待东盟商界。
 
  近300位东盟领事馆、商会及企业代表出席酒会,来自包括越南、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老挝、菲律宾、泰国、缅甸及柬埔寨代表。
 
  投资推广署署长刘凯旋说:「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提供双向平台,让企业进入内地市场,同时亦有利内地企业走出去拓展至『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香港不单止投资东盟项目,更是一个主要服务及集资中心。」
 
  汶莱驻香港总领事暨东盟国家代表Ainatol Zahayu Mohammad表示,「透过双边策略合作及支援,东盟与香港已建立了良好渠道,共同构建蓬勃的贸易投资生态系统。」
 
  她续说:「随着东盟成员透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建立更紧密关系,成员国可享受到因此而得到的潜在贸易和投资的增长。」
 
  她补充:「香港拥有一系列优势,包括简单低税制、优越地理位置、自由港地位及廉洁政府,当企业考虑投资及扩展业务时,香港往往是理想选址。随着东盟与香港关系日趋紧密,加上投资推广署的角色及热忱,在这个金融中心设点的东盟企业数目一直上升。」
 
  投资推广署会继续加强在该区的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策略性东盟企业前来香港,并将业务拓展至世界各地。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举办新春酒会答谢东南亚国家联盟商界的支持。图示一众嘉宾大合照。
投资推广署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举办新春酒会答谢东南亚国家联盟商界的支持。图示(前排左起)驻港柬埔寨商业中心总监方琼瑶、越南驻香港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武氏翠、泰国驻香港总领事吴丰灿、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王首毅、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投资推广署署长刘凯旋、汶莱驻香港总领事Ainatol Zahayu Mohammad、印尼驻香港总领事Yul Edison、菲律宾驻香港总领事吴敏雅、马来西亚驻香港副总领事赖其妃、缅甸驻香港经济参赞Hnin Zar Hlwar、老挝驻香港副领事Phousamleth Phankhaong、(后排左起)印尼香港商会董事何震东、泰国驻香港贸易专员詹秀雅、马来西亚商会(香港及澳门)常务董事颜溪俊、新加坡商会(香港)候补主席傅光燊、香港东盟协会行政总裁谢昭晖在活动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