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二○二三(附图)
******************
  「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二○二三」颁奖典礼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圆满结束,共五十二名得奖者及机构获颁发奖项,以表扬他们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卓越成就。
   
  计划由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主办,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和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协办,旨在鼓励网络安全从业员提升其专业水平,力求创新并鼓励以科技预防网络攻击,藉此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水平。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表示,随着政府大力推动香港创科发展,而同时网络保安事故及科技罪案又不断增加,社会需要更多人才维护网络安全。而嘉许计划除了表扬来自各行各业从事网络安全的专业人士外,亦提供互相交流及分享宝贵经验的平台。
   
  此外,典礼上亦举行「网络安全特别行动小组」成立仪式,奠下公私营机构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行动小组糅合了双方的技术及科技知识,由警务处牵头,汇集来自海内外九家网络安全行业的资深机构,透过迅速的网络情报互换及专业知识分享,以提升未来应对网络威胁的能力。
   
  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于二○一六年首办,以表扬来自本港多个主要界别的网络安全人员。今届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先生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首席数码总监黎少斌。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在「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二○二三 」颁奖典礼致开幕词。
香港警务处今日(二月二十九日) 举行「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二○二三 」颁奖典礼。图示(左起)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首席数码总监黎少斌主持开幕仪式。
香港警务处今日(二月二十九日) 举行「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二○二三 」颁奖典礼。图示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左六)在「网络安全特别行动小组」成立仪式与小组成员合照。
香港警务处今日(二月二十九日) 举行「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二○二三 」颁奖典礼。图示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左六)颁发纪念品予九位嘉许计划的评审。
香港警务处今日(二月二十九日) 举行「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二○二三 」颁奖典礼。图示各界网络安全专业人士在典礼前交流意见。
香港警务处今日(二月二十九日) 举行「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二○二三 」颁奖典礼,近一百家机构的网络安全专业人士参与活动,展现出协同合作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