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二三年资讯科技在工商业的使用情况和普及程度统计调查报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出版《二零二三年资讯科技在工商业的使用情况和普及程度统计调查报告》。
 
  该刊物载列于二零二三年三月至十二月期间进行的「二零二三年资讯科技在工商业的使用情况和普及程度统计调查」的结果。该项统计调查搜集不同课题的资料,包括工商业使用电脑、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情况、具有网络存在的情况、电子商贸、资讯科技保安,以及工商业使用资讯及通讯科技的情况。
 
  统计调查结果显示,在二零二三年,98%的工商机构单位有使用电脑及/或智能手机作业务用途,亦有48%的工商机构单位具有网络存在。大型及中型机构单位使用电脑及/或智能手机作业务用途与具有网络存在的比例均高于小型机构单位。资讯及通讯业具有网络存在的比例(84%)最高,而建造业的比例(31%)则最低。
 
  有关统计调查的详细结果,以及统计调查方法和主要名词的定义,可参阅该刊物。用户可于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tc/EIndexbySubject.html?pcode=B1110005&scode=590)浏览及下载该刊物。
 
  有关统计调查结果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科技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291或电邮:itsurvey@censtatd.gov.hk)。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