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就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声明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就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财政预算案》发表以下声明:
 
   财政司司长今日发表本届政府第二份《财政预算案》。在当前地缘政治局势不明朗、经济环境存在不确定性的多变环境下,《财政预算案》提出一系列坚定信心的实际措施,回应市民和企业的期待,巩固复苏势头;同时也着眼长远,致力推动香港高质量发展,加速培育具优势的产业、培育人才,增强香港的国际竞争力。
 
  财政司司长在财政上就《施政报告》的措施准备了足够资源推展各项工作。我欢迎《财政预算案》提出公共财政整合计划,稳步回复收支平衡,并在过程中充分考虑市民和企业的负担能力。
 
  我深信有国家的坚实支持和香港特区社会各界的团结努力,香港一定会继续发挥好「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持续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跨越当前的挑战,再创高峰。我和财政司司长一样,对香港的发展充满信心。我呼吁社会各界支持这份预算案。 
 
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