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4在粤港商新春交流会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2024在粤港商新春交流会的视像致辞:
   
罗慧馨会长(广东省香港商会会长)、各位香港企业代表、各位嘉宾、各位广东省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以视频参与今日的盛会,与各位在广东省的港商拜年。今次在粤港商新春交流会由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易发展局、广东省香港商会共同主办。我首先在此恭祝各位龙年「龙」图大展、生意兴「龙」!
   
  广东省是经济和制造业大省,科技创新实力雄厚,全力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香港与广东同根同源,合作紧密,创造出辉煌的经济成就。
   
  香港企业家和专业人才有才华、有经验,更有丰富的海内外网络,多年来积极把握国家改革开放的机遇,在广东省以至全国投资兴业。香港一直是广东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占外商投资企业总数七成。粤港两地在金融、经贸、科技、教育等多方面全方位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习近平主席去年在广东考察,明确指出要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大湾区的发展,不但是粤港合作中的重中之重,更是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最佳切入点。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充分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香港的发展动能,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同时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
   
  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多项促进大湾区在金融、商贸、创科等不同领域合作的措施陆续出台。而前海、南沙、横琴、河套这四个大湾区重大合作平台的体系不断完善,为推进大湾区建设注入更澎湃的动能。
   
  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设于驻粤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进一步加强在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宣传推广,并对港人港企提供在地发展的支援。
   
  广东省香港商会是爱国爱港的重要力量,一直团结在粤港人,促进粤港经贸交流,服务在粤港人港企。我鼓励广东省香港商会继续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发挥自身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并更积极地支持香港青年在大湾区不同城市创业、就业,携手合力,将大湾区协同发展推向更高的台阶。
   
  今年是龙年,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就让我们「龙的传人」,共同努力贡献国家龙腾虎跃,在龙年创造更辉煌成就!多谢大家。  
   
 
2024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4在粤港商新春交流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