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全港学界国家安全常识挑战赛颁奖礼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全港学界国家安全常识挑战赛颁奖礼的视像致辞:
   
董吴玲玲主席(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参赛同学:
   
  大家好。今次「全港学界国家安全常识挑战赛」是由特区政府律政司、教育局、保安局,联同善德基金会合作举办的比赛。各位同学经过一番龙争虎斗之后,结果终于出炉。我首先祝贺所有得奖的同学。我亦感谢善德基金会和各支持机构的努力,展现出学界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承担。
   
  我相信无论参赛的同学有没有得奖,你们都通过今次比赛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一份责任感。你们亦丰富了对《宪法》、《基本法》与《香港国安法》的认识。
   
  《基本法》第二十三条要求香港特区自行立法维护国家安全,第二十三条立法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成第二十三条立法之后,香港特区将会拥有更完善、有效的维护国家安全法律体系,我们亦终于可以履行香港回归祖国26年多仍未履行的宪制责任。
   
  二○一九年,香港受到港版「颜色革命」、「黑暴」侵袭,无辜市民被暴徒野蛮袭击、殴打,社会大受破坏,很多老师和同学都经历过交通严重瘫痪、学校被迫停课的乱象,同学的学习进度以至心理健康都曾经深受影响。《香港国安法》生效之后,效果立竿见影,社会回复正常运作。大家都从此明白到国家安全风险是严重的,是真实的,是可以突如其来的,体会到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对正常发展的重要性,理解到国家安全对整体社会稳定的关键性。早日完成第二十三条立法,修补国家安全的短板,建立健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才可以让香港在安定的环境之下,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第二十三条立法将会成为国家安全教育的新范畴。特区政府会积极推展有关工作,而我期望各位校长、老师和家长积极配合、积极参与,以身作则,让同学对第二十三条立法有更深入了解。
   
  最后,我希望各位同学能记住在比赛学到的知识,并将你们的得着分享给其他同学和家人,与我们一起弘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多谢大家。
 
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全港学界国家安全常识挑战赛颁奖礼致辞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