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公司驭势科技计划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财资及研发中心(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宣布,该署协助的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在香港发展甚具规模,继住开来决定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利用香港作跳板将业务拓展至世界各地,并有意在香港设立研发中心专注为海外发展提供技术支援。 
 
  投资推广署署长刘凯旋赞扬驭势科技在香港建立的佳绩。她说:「我们非常高兴看见,驭势科技不断扩展香港业务,这证明,对于先进的科技巨企,香港是一个理想平台,让他们建立坚实的基础发展至世界各地,亦方便他们集资,确保业务优势得以持续。」
 
  驭势科技在北京起家,是中国内地无人驾驶技术龙头企业之一,在内地设有两间研发中心,办事处遍布全国各地。该公司在二○一八年首度落户香港,于二○一九年与香港国际机场进行首个海外无人驾驶车辆计划,击退来自德国、日本及其他中国内地对手而赢得项目。

  截至目前为止,驭势科技在香港国际机场提供的无人驾驶车辆数量已超过50辆,包括电动行李车、无人驾驶巡逻车及穿梭巴士,实际无人驾驶营运里程已超过70万公里,为机场节省大量人力及成本,在恶劣户外环境下仍能有效工作。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甘沙指出,香港在科研方面具策略地位,与集团秉承的「北京基因,香港血统,中国标准,世界产品」理念不谋而合。 

  吴甘沙说:「我们在香港国际机场已成功建立一个安全及高效的运作指标,向世界展示了的驭势科技产品的功效,我们正计划进军新加坡、中东及欧洲市场。香港具有策略地理位置,强大的国际商业网络,联通世界各地,提供一个理想的据点将业务拓展至世界各地,顺理成章,我们选址香港作国际总部。」

  驭势科技较早前曾启动三轮集资,包括策略投资者德国电子巨企Bosch、财政部辖下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重庆高科集团和东风资产管理。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正好为驭势科技提供理想平台作双重上市考虑。

  刘凯旋表示,投资推广署和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将会继续协助驭势科技,在香港设立首个海外研发中心,为香港进一步引入商机,协助他们持续扩展业务。
 
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宣布计划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财资及研发中心。图示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甘沙。他为前任Intel Labs China总裁及Intel首席工程师。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宣布计划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财资及研发中心。图示投资推广署署长刘凯旋(右)最近出访北京时与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甘沙(左)合照。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宣布计划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财资及研发中心。图示运送机场员工到不同地点的驭势科技无人驾驶穿梭巴士。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宣布计划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财资及研发中心。图示驭势科技无人驾驶电动车从机场客运大楼运送行李至海天中转大楼。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宣布计划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财资及研发中心。图示驭势科技无人驾驶巡逻车监控未经授权人员活动或机场跑道禁区的任何异常情况 。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宣布计划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财资及研发中心。图示驭势科技无人驾驶巡逻车监控未经授权人员活动或机场跑道禁区的任何异常情况 。
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宣布计划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财资及研发中心。图示驭势科技香港业务总监张福修(右二)在香港国际机场向外国使节展示无人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