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术三月2024」启动礼今日举行(附图)
**********************
  「艺术三月2024」启动礼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于香港艺术馆举行,聚焦一系列三月份在香港的文化艺术盛事,打造品牌效应。启动礼由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文体旅局)局长杨润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代表伍婉婷,以及一众活动主办单位代表主礼。

  杨润雄表示∶「每年三月,国际和本地文化艺术盛事汇聚香港。今年,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首次以「艺术三月」品牌串连推广由政府举办、资助或支持的文化艺术盛事,聚焦文化艺术业界的努力,强化文化艺术盛事氛围,让市民和旅客对每年三月的香港文化艺术氛围有更深刻的印象和感受。」

  「艺术三月2024」活动涵盖范围广泛,从文化艺术、时尚潮流至影视娱乐,各个艺术展演、影视盛会、文化峰会和时装表演,欢迎不同年龄、背景的市民和访客参与。除了过往大受欢迎的文艺活动,亦有首次在香港举行的盛事品牌,让香港充满活力的文化景观更添缤纷。

  杨润雄指出,政府另一目标是发挥文化艺术盛事的最大经济效益,鼓励旅游、酒店、零售和餐饮业等相关行业,与文化艺术业界携手合作,共同打造「艺术三月」品牌,为市民和到访港旅客提供丰富、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之旅。

  以「艺术三月」为主题的政府电视宣传短片将会于即日起播出。文体旅局亦会在三月不同时间安排免费派发雪糕、乘搭电车和天星小轮,配合宣传「艺术三月」及其中的各项活动,并鼓励市民和旅客多参与其中,享受艺术与文化的盛宴。详情将于三月内陆续公布。
 
  「艺术三月2024」活动详列于文体旅局网页(www.cstb.gov.hk/tc/policies/culture/art-march.html)。
 
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艺术三月2024」启动礼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六)、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左六)、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委员伍婉婷(右五)、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策展人方圆明(左五)、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右四)、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常务总经理季思皓(左四)、香港贸易发展局服务业拓展总监张诗慧(右三)、Art Central常务总监Charles Ross(左三)、香港艺术节行政总监余洁仪(右二)、亚洲电影大奖学院行政总监连佩蔙(左二)、Complex中文代表张汉梁(右一)及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利雅博(左一)。
「艺术三月2024」启动礼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举行。图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