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比利时及土耳其举办酒会喜迎新春(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昨日(布鲁塞尔时间二月二十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了新春酒会。

  该酒会被誉为布鲁塞尔最受欢迎的年度社交活动之一,并获比利时香港协会的支持,吸引了来自欧洲机构、各国政府、外交使团的官员,以及来自工商界、学术界、文化艺术界、传媒的高层代表,和当地华人共约二百五十名宾客。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翁佩雯在致辞时表示,在「一国两制」原则下∶「香港与中国内地的联系无比紧密,同时亦保留我们已有的可靠制度,包括普通法、独立的司法机构、资金、货物和资讯自由流通、低税率及简单税制,以及高效廉洁的政府。」

  她强调,香港的独特优势使之成为进入内地的最佳门户,同时亦是企业和人才展开业务或推进事业的理想之地。正如现已在港设立及拓展业务的九千多家海外和内地公司一样,香港欢迎世界各地的重点企业和顶尖人才到来,以香港为基地探索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内地乃至更广大的亚洲地区的机遇。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亦藉此机会邀请不同的香港艺术家在酒会上一展才华,凸显香港致力培育本地艺术家,致力发展成为国际艺术及文化中心。今年,在香港艺术中心(动漫基地)(www.hkac.org.hk)策划下,酒会上展出了香港漫画家Pen So(苏颂文)的画作,主题为《游人之境——香城地景》。

  酒会还呈献受香港功夫文化启发、以龙为主题的舞蹈表演《Convergence: MovINK Dragon》。《Convergence: MovINK Dragon》是动漫与功夫的跨界合作,由来自戏曲、舞蹈、武术等背景的成员组成的TS Crew舞团表演充满动感的舞蹈。呼应舞蹈动作并配以视觉和声音效果的动画则由动漫创作人叶伟青创作及导演。整场演出由香港艺术中心(动漫基地)策划及制作。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亦分别于土耳其安卡拉(二月十五日)及伊斯坦堡(二月十六日)举办了两场新春酒会。翁佩雯在致辞时重点推广在港营商的独特优势,尤其最近香港与土耳其签署了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将为土耳其企业开创更多商机。两场新春酒会有超过一百名来自国家政府的官员和工商、学术、文化和创意界别的高层代表出席。
 
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0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翁佩雯二月二十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新春酒会上致欢迎辞。
图示(左起)比利时香港协会主席 Alexander De Beir;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代办吴刚公参;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翁佩雯;中国驻欧盟使团代办朱京公使;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李咏璇;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中亚及以色列首席代表朱耀昌二月二十日(布鲁塞尔时间)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新春酒会参与祝酒环节。
二月二十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新春酒会上,TS Crew舞团表演以龙为主题的舞蹈《Convergence: MovINK Dragon》。呼应舞蹈动作并配以视觉和声音效果的动画则由动漫创作人叶伟青创作及导演。整场演出由香港艺术中心(动漫基地)策划及制作。
图示二月二十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新春酒会上的传统舞狮表演。
在香港艺术中心(动漫基地)策划下,二月二十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新春酒会上,展出了香港漫画家Pen So(苏颂文)的画作,主题为《游人之境——香城地景》。
图示(左起)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中亚及以色列首席代表朱耀昌;土耳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DEIK)土耳其 – 香港商务理事会主席Murat Kolbaşi;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丛耸公使; 香港驻欧洲联盟(欧盟)特派代表翁佩雯;土耳其政府贸易部国际协议及欧盟部门副署长Atilla Bastirmaci;以及土耳其政府贸易部亚太部门首长Çağatay Özden二月十五日(安卡拉时间)于土耳其安卡拉举行的新春酒会参与祝酒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