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喜迎龙年(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于日本东京举办春节酒会,约450名嘉宾共聚一堂,庆祝龙年。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向来自日本政经商界、学术界、传媒及民间团体的嘉宾致辞,指出香港和日本在多方面来往密切,建立了牢固的关系。
   
  她说,二○二三年香港继续是日本农林水产的第二大出口地,亦是日本第四大旅客来源地,同年到访日本的香港旅客达到超过210万人次。

  她说:「我们与世界各地的联系已恢复并持续改善。由四家香港航空公司和三家日本航空公司运营的客运航班,将香港与日本的12个机场连接起来。这不仅为商务交流,也为旅游及文化交流打开了大门。」

  谈到商务方面,她指出二○二三年母公司设于香港境外的驻港公司数目超过9 000家,回升至疫情前的高位。

  她续说:「在香港的日本企业继续是香港最大的海外公司组别,数目微升至超过1 400家,占总数的15.5%。」

  她亦向嘉宾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并与他们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为迎接未来庞大机遇所推出的措施。

  春节酒会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并获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支持。
 
2024年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于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东京举办的春节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图示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中)与(左起)香港旅游发展局日本地区主管堀和典、香港贸易发展局日本首席代表游绍斌、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日本香港友好议员连盟事务局长自见英子,及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招商引才/投资推广总监桥场清子合照。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吴江浩(右七)与出席的日本国会议员及其他嘉宾合照。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现场有舞狮助兴,庆祝新年。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约450位嘉宾出席。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现场有印上挥春的贺卡派发,与来宾分享农历新年的喜悦。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现场设置了以霓虹灯为主题的香港街景布景板,让来宾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