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今日举行(附图/短片)
*************************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举行,标志政府着力解决住屋问题的决心和执行力。
 
      攸壆路项目提供约2 100个「简约公屋」单位,预计明年第一季入伙。房屋局、建筑署和整个建筑团队有信心于二○二七至二八年度前,完成兴建约30 000个「简约公屋」单位的目标,务求尽快改善居住于不适切居所的市民的生活环境和质素。
 
  动土礼前,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在房屋局局长何永贤陪同下,参观了「简约公屋」的样板房。他们随后亦听取了建筑署署长李翘彦和其士(建筑)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周俊龙(总承建商其士——中铁建设联营的代表)汇报工程进度,并与生产「简约公屋」预制组件的内地工厂代表、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经理王世豪进行视像会议,了解到「组装合成」建筑法日趋完善,组件的建造和安装更智能化,令速度、质量和安全等方面做得更好。
 
  黄伟纶表示,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提出创新突破的「简约公屋」计划,善用短期内未落实长远发展计划的政府及私人土地,填补公营房屋短期供应不足的缺口。预计今年第二季,房屋局会公布第一期「简约公屋」的申请安排。他感谢立法会、地区人士,以及无偿借出攸壆路用地的新鸿基地产的支持,还有建筑团队和政府同事的努力,让香港社会,特别是住在「劏房」、等待「上楼」的家庭看见希望。
 
  其后黄伟纶、何永贤、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房屋局常任秘书长罗淑佩、房屋局副局长戴尚诚、李翘彦、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煇、其士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海生,及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洪亮一同主持动土礼,祝愿工程顺利开展。  
 
  第一批「简约公屋」包括四个项目,分别位于元朗攸壆路、屯门第3A区、牛头角彩兴路及启德世运道,合共提供约17 000个单位,均已全面开展工程。除攸壆路项目,其余三个项目预计于二○二五年第二季至二○二六年第三季分阶段落成。各项目将提供不同社区配套,包括公共交通设施和路线(例如攸壆路项目将设有巴士和小巴站)、民生服务(例如零售、社福)等,照顾居民生活之余,亦会开放予区内其他人士使用。对于现时居于恶劣环境但付出高昂租金的基层市民,「简约公屋」绝对是更省钱、更安全、更舒适,也是让他们活得更有尊严的好选择。
 
  第二批「简约公屋」共约13 000个单位的筹备工作亦正全速进行,房屋局将会在本月底争取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拨款,以期尽快落实兴建。 
 
2024年2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举行,标志政府着力解决住屋问题的决心和执行力。图示(左起)房屋局局长何永贤、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与建筑署署长李翘彦参观「简约公屋」的样板房。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举行,标志政府着力解决住屋问题的决心和执行力。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前排右三)、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前排右二)、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前排左五)及房屋局副局长戴尚诚(前排左四)听取了建筑署署长李翘彦(前排右一)和其士(建筑)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周俊龙(总承建商其士——中铁建设联营的代表)汇报工程进度后,与生产「简约公屋」预制组件的内地工厂代表、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经理王世豪(荧幕左三)进行视像会议。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举行,标志政府着力解决住屋问题的决心和执行力。图示(左起)其士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海生、建筑署署长李翘彦、房屋局副局长戴尚诚、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房屋局局长何永贤、房屋局常任秘书长罗淑佩、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煇及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水田董事长梅洪亮主持动土仪式。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举行,标志政府着力解决住屋问题的决心和执行力。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在动土礼上致辞。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举行,标志政府着力解决住屋问题的决心和执行力。图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第一排左九)、房屋局局长何永贤(第一排左八)、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第一排右七)、房屋局常任秘书长罗淑佩(第一排左七)及房屋局副局长戴尚诚(第一排右六)、建筑署署长李翘彦(第一排右五)、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煇(第一排左六)、其士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海生(第一排右四)、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洪亮(第一排左五)与出席嘉宾合照。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举行,标志政府着力解决住屋问题的决心和执行力。图示元朗攸壆路「简约公屋」样板房。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举行,标志政府着力解决住屋问题的决心和执行力。图示元朗攸壆路「简约公屋」项目构思图。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举行,标志政府着力解决住屋问题的决心和执行力。图示元朗攸壆路「简约公屋」项目构思图。

网上广播

第一个「简约公屋」项目动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