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八和会馆甲辰年新春团拜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十六日)在香港八和会馆甲辰年新春团拜的致辞:
 
龙贯天主席(香港八和会馆理事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是大年初七,亦即是「人日」。所以我在此首先祝各位生日快乐,龙马精神,万事胜意!
   
  香港八和会馆自一九五三年在香港注册正式成立,一直是粤剧界的重要力量。超过七十年以来,八和弘扬粤剧艺术,团结业界,推动行业发展,更成立粤剧学院,培育后进成为专业粤剧演员。八和亦积极与社会各界合作,拓展观众群,令这项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得以保存、延续和稳健发展,而且发挥光大。
   
  粤剧于二○○九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亦是香港首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政府重视粤剧发展,从多方面促进粤剧的传承、研究和推广,包括设立「粤剧发展基金」,支持与粤剧发展相关的计划。政府亦全力开拓不同规模的场地,包括戏曲中心、高山剧场等。我们亦特别为培育粤剧新秀而改建了油麻地戏院。八和是油麻地戏院的场地伙伴,在政府「粤剧发展基金」的资助下培训粤剧新秀,为业界持续培养台前幕后的接班人,推动粤剧的发展,我在此多谢和肯定你们作出的贡献。
   
  粤剧糅合了文学、戏剧、曲艺、舞蹈以至武打,从唱腔、曲谱,到化妆、服饰等,承载着华南地区对中华历史文化的生动演绎。我去年访问东南亚国家的时候,就欣赏了几位很有潜质的香港小演员在当地表演粤剧曲目,将香港中外文化艺术汇聚的特色带到海外。我鼓励粤剧界继续努力培育年轻一代,在世界舞台上讲好、唱好中国故事,承传粤剧的珍贵文化。
   
  在此,我祝愿香港八和会馆在龙主席和理事会带领之下,会务更上层楼,各位的演出八音克谐、合晒合尺!
   
  让我们继续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弘扬四海、薪火相传,就如祥龙一样龙腾万里。
   
  最后,祝大家新一年龙年「龙」图大展,班运亨通。多谢大家!
 
2024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十六日)在香港八和会馆甲辰年新春团拜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十六日)出席香港八和会馆甲辰年新春团拜。图示(前排左五起)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霍启刚、李家超、香港八和会馆理事会主席龙贯天、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以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八和会馆甲辰年新春团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