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农历新年假期旅客访港情况
************
  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十四日)表示,农历新年假期(二月十至十三日)访港旅客数目复苏势头持续,各方面的接待旅客工作畅顺。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说:「过去几天农历年假期,访港旅客数目已达到二○一八年同期水平,符合预期。初一的花车巡游、初二的烟花汇演、初三的赛马以至昨日初四的新春球赛很受欢迎,大大带动节日气氛。」
 
  年初一至年初四(二月十至十三日)的访港旅客人次初步估计约75万。当中65万人次是内地旅客,超越二○一八年同期的64万人次。这四天共有约1 200个内地入境旅行团到港,涉及旅客人次约40 500。内地入境旅行团数目及参与旅行团的总人次均超过疫情前春节黄金周同期的水平。
 
  香港旅游发展局于年初一举办了「2024新春国际汇演之夜」,花车巡游加上世界各地的表演团队,为大家献上精彩绝伦的国际汇演。初二的烟花汇演暌违四年再度与市民和游客共贺新春。而农历新年赛马日于初三在沙田马场举行,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入场观赛。昨日(二月十三日)初四在香港大球场上演龙年贺岁杯,令市民在新春时享受炽热的体育气氛。各项活动均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个别活动的参与人数超出疫情前的水平。这些活动展示了香港中西文化汇聚的多元特色,成功吸引旅客访港,感受香港独特的农历新年气氛。
 
  农历新年假期的访港旅客足迹遍布香港不同角落,主要旅游景点,包括海洋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山顶缆车、昂坪360缆车,以及西九文化区等人流亦非常畅旺,其中个别景点的到访旅客人数更接近甚至超出疫情前的水平。另外,根据业界反映,酒店整体入住率达到90%。
 
  内地春节黄金周尚余数天,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和业界将继续积极吸引和迎接访港旅客,为他们提供精彩的旅游体验。
 
2024年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