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举办文化活动和酒会喜迎龙年(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二月八日至十一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举办的第八届《醒狮传说》。今届活动不仅为在安特卫普的比利时和华人市民带来香港电影之夜和展示香港艺术和文化的展览,期间还举办嘉年华会,当中设有香港摊位、美食市场和中国文化表演,以及其他文化讲座和工作坊。

  这场为期四天的活动的重头戏是喜庆热闹的醒狮巡游。醒狮队今天(安特卫普时间二月十日),亦即在龙年的大年初一,巡游到安特卫普唐人街,与数以百计的围观市民一同送兔迎龙。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翁佩雯致辞,祝愿在场人士如龙一样在新一年龙马精神,事业蒸蒸日上。翁佩雯说道,香港机遇处处,使之成为企业和人才发展业务和事业的首选之地。她还鼓励访客来港并补充道:「香港已推出多项吸引人才计划,便利全球人才能安心在港定居、生活、工作或创业。此外,我们亦设立了专责办事处,提供多项特别便利措施,如土地、融资和税务优惠等,以引进重点企业。」

  致辞后,翁佩雯主持了点睛仪式,然后参观展览,其中展出了在香港手工制作的舞狮头,以及多幅由香港艺术中心(动漫基地)(www.hkac.org.hk)策划、香港漫画家Pen So(苏颂文)创作,主题为「游人之境/香城地景」的画作。

  在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和比利时香港协会的支持下,《醒狮传说》由安特卫普的居比港人第二代社群组成的非牟利机构Asian Events筹办,以推广香港作为国际艺术和文化中心的独特一面。该活动已成为安特卫普年度文化日程上的既定活动。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本周较早前亦先后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卢森堡商会和中国-卢森堡商会携手,分别在意大利米兰(二月六日)和卢森堡(二月八日)组织了两场新春酒会,喜迎龙年。
 
  在米兰,驻布鲁塞尔经贸办藉此机会,邀请香港土生土长的爵士乐创作歌手李恺怡与意大利乐手同台演出四重奏,为宾客献上融合中意特色的乐曲,以展示香港中西交汇的文化,并推广香港音乐人才。
 
2024年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二月八日至十一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港口城市安特卫普举办的2024年《醒狮传说》。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翁佩雯二月十日(安特卫普时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向二○二四年《醒狮传说》的现场出席人士致辞。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翁佩雯二月十日(安特卫普时间)在安特卫普为二○二四年《醒狮传说》主持舞狮点睛仪式。
二月十日(安特卫普时间)在安特卫普举办的醒狮巡游吸引数以百计的比利时和华人市民观赏,一同送兔迎龙。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李咏璇二月六日(米兰时间)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新春酒会上致辞。
约140 名政商嘉宾出席于二月六日(米兰时间)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新春酒会。
二月六日(米兰时间)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新春酒会上,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邀请香港土生土长的爵士乐创作歌手李恺怡与意大利乐手同台演出四重奏,以展示香港中西交汇的文化。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翁佩雯二月八日(卢森堡时间)在卢森堡举办的新春酒会上致辞。
约300名政商嘉宾出席于二月八日(卢森堡时间)在卢森堡举办的新春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