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科办推出多管齐下措施协助部门加强资讯科技项目管理
**************************
  特区政府各决策局及部门正积极推动政府服务数字化转型,致力善用资讯科技提供更多便民利商的电子政府服务。

  为提升公众对政府推行数字政府措施的信心、确保政府资讯科技系统的推行和运作畅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二月七日)向决策局及部门推出一系列新措施。新措施涵盖项目规划、采购、系统开发、推出前的网络安全及压力测试等,务求多管齐下协助决策局及部门全方位加强大型及高风险资讯科技项目于开发周期不同关键阶段的管理工作。

  在项目规划阶段,决策局及部门须评估其资讯科技项目在本质上是否属大型或具高风险,在采购相关项目的系统开发服务时,须划一将技术权重提升到占评分的百分之七十。

  在系统开发阶段,资科办亦会为决策局及部门加入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经验的独立顾问,定期进行第三方的检讨和评估系统的设计和开发进度。相关项目在推出前亦须接受由资科办安排的额外测试,以帮助决策局及部门评估系统应对异常或极端负载和压力情况,以及网络攻击风险的恢复能力。

  资科办发言人表示,资讯科技系统作为部门运作及服务的主要组成部分,决策局及部门对系统及相关服务质素和运作的责任至为重要,资科办提醒决策局及部门管理层应加强对其资讯科技系统的管理和监督。

  资科办会继续与各决策局及部门紧密合作,向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援及系统优化建议,确保决策局及部门在推出大型电子服务前准备充足,满足市民大众对服务的要求。
 
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