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廉政公署50周年「反贪‧不停步」传诚跑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二月四日)在廉政公署50周年「反贪‧不停步」传诚跑的致辞:

胡英明专员(廉政专员胡英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开心今早来到西九,与各位一起参与庆祝廉政公署(廉署)成立50周年的传诚跑活动。
 
  「大家今朝饮咗咖啡未?」相信大家和我一样,一提到咖啡,就会想起廉署。50年对一个机构来说,正好是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的时候。自70年代开始,廉署就已经通过执法、预防和教育三方面打击贪污,取得广大市民的支持和信任,共建香港成为全球最廉洁的城市之一。
 
  此外,根据世界正义工程的「2023年法治指数」,香港在「消除贪污」方面全球排名第九位,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更排名第三,反映廉署的反贪工作成果获得国际高度评价。
 
  行政长官在去年发表的《施政报告》中,宣布廉署即将成立一个「香港国际廉政学院」,为世界各地的反贪人员,以及本地的公私营机构举办专业培训,促进海内外专家和学者交流一些经验,巩固香港在廉政方面的国际地位。我十分多谢廉政公署在这方面为香港争光。
 
  在「一国两制」下,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一定大有可为。我深信,廉署凭着半世纪以来的丰富经验,一定继往开来,肃贪倡廉,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贡献力量;一定继续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让市民安居乐业、让经济健康发展。
 
  我充满信心,在廉政专员的带领下,正如廉署50周年的主题所强调,廉署上下在反贪路上绝不停步,继续与时并进、勇往直前。我亦充满信心,全港市民会与特区政府一样,继续支持廉署反贪工作,传承优良廉洁文化,共创另一个辉煌的50年。
 
  最后,我祝各位跑手今日都能够发挥水准、创下佳绩。龙年将至,我亦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龙年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多谢大家。
 
2024年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二)今日(二月四日)在廉政公署50周年「反贪‧不停步」传诚跑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二月四日)出席廉政公署50周年「反贪‧不停步」传诚跑。图示陈国基(前排左九)、廉政专员胡英明(前排左十)、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前排左十二)和其他嘉宾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五)今日(二月四日)在廉政公署50周年「反贪‧不停步」传诚跑主持鸣枪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廉政公署「反贪 ‧ 不停步」50周年传诚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