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顾问委员会就检讨「连续性合约」规定达成共识
***********************
  劳工顾问委员会(劳顾会)在今日(二月一日)的会议上,雇主委员及雇员委员继之前的讨论,就检讨《雇佣条例》下「连续性合约」的规定(俗称「418」规定)坦诚表达意见;经详尽及深入讨论后达成共识,将有关规定放宽为以四星期工时合计为一个计算单位,而四星期工时门槛则定为68小时。上述检讨是《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提出的其中一项劳工支援措施。
   
  根据现行规定,无论全职或兼职雇员,如受雇于同一雇主工作四星期或以上,而每星期工作满18小时,便被视为以「连续性合约」受雇;如符合《雇佣条例》订明的相关条件,可享有一系列雇佣福利,例如法定假日薪酬、有薪年假及疾病津贴等。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感谢劳顾会全体委员的努力,在今日的会议上取得成果。有关修订有助加强保障较短工时雇员的权益,政府稍后会向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汇报结果,并开展相关的法例修订工作。完成草拟后的修订草案会提交立法会审议。」
   
  劳顾会是一个三方谘询组织,委员包括雇员及雇主代表,负责就劳工事宜向劳工处处长提供意见。
 
2024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