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亚洲金融论坛期间与海外高级官员及欧洲联盟委员会代表会面(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亚洲金融论坛期间,与海外高级官员及欧洲联盟委员会代表举行双边会议。
 
  他们包括卡塔尔财政部长Ali bin Ahmed Al-Kuwari、埃及财政部长Mohamed Maait博士和埃及规划及经济发展部部长Hala El Said教授。许正宇去年九月访问卡塔尔和埃及期间,曾与上述三位部长会晤。
 
  许正宇表示:「自从我们走出新冠疫情后,亚洲金融论坛今年全面回复以实体形式举行。三千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专家和领袖参与这项盛事,其中百多位参加者更担任演讲嘉宾。我非常高兴能再次与当中的一些来宾聚首。透过在海外说好香港故事,可以引起这些具影响力的领袖对我们的独特优势产生兴趣,从而吸引他们来港建立更紧密联系,发掘更多机遇。」
 
  「今日与香港金融业发展有关的另一桩大事,是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系列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的措施。新措施完善了现时债券通及跨境理财通的安排,同时便利购房支付、推动征信合作及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为香港金融业带来新机遇。特区政府和各金融监管机构会继续与人民银行和相关内地部委保持紧密联系,共同落实各项提升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水平的政策措施。」
 
  许正宇在各个双边会议上分别与三位部长商讨金融合作机会,包括鼓励卡塔尔金融机构在港开展资产和财富管理业务。至于埃及,他们可利用本港伊斯兰金融基建以及香港作为主要融资中心的优势来筹集资金。
 
  另外,许正宇与欧洲联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副总干事Alexandra Jour-Schroeder博士会面。许正宇向Jour-Schroeder博士简介自去年四月双方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面以来,香港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及金融科技等范畴的最新发展。许正宇表示,香港会更妥善结合金融科技与绿色金融,继续发展成为绿色金融科技中心,加快经济方面的绿色转型。
 
  许正宇亦向Jour-Schroeder博士表示,香港一直致力完善税制,以打击跨境避税活动及防止双重不征税,从而令香港的外地收入豁免征税机制符合欧洲联盟的最新要求。
 
  明日(一月二十五日),许正宇将会见由世界国际金融中心联盟董事总经理Jochen Biedermann博士率领的代表团。代表团成员来自哈萨克斯坦、韩国、卢森堡、毛里求斯、卡塔尔和英国。他们将就共同关心的议题,如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最新市场趋势等,进行交流。
 
2024年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亚洲金融论坛期间与海外高级官员及欧洲联盟委员会代表举行双边会议。图示许正宇(右)与卡塔尔财政部长Ali bin Ahmed Al-Kuwari(左)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亚洲金融论坛期间与海外高级官员及欧洲联盟委员会代表举行双边会议。图示许正宇(右三)与埃及财政部长Mohamed Maait博士(左二)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亚洲金融论坛期间与海外高级官员及欧洲联盟委员会代表举行双边会议。图示许正宇(左四)与埃及规划及经济发展部部长Hala El Said教授(左五)会面。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家齐(右四)亦有出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亚洲金融论坛期间与海外高级官员及欧洲联盟委员会(欧盟)代表举行双边会议。图示许正宇(右二)与欧洲联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副总干事Alexandra Jour-Schroeder博士(左三)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