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处长对消防员离世深表哀痛
***************
  ​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对于消防员邱耀文今日(一月十九日)在处理一宗交通意外期间身亡深感哀痛。

  消防员邱耀文隶属竹篙湾消防局,今日早上在竹篙湾处理一宗交通意外期间,突然在现场晕倒,在场一同处理该宗交通意外的同事即时为他施行心肺复苏法,并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为他急救。他于下午十二时零六分送院,其后于下午三时零八分证实不治,终年四十九岁。

  杨恩健说:「邱耀文一直克尽厥职,服务消防处超过三十一年,工作表现优秀,任职期间曾获香港消防事务长期服务奖章(第一加叙勋扣)、政务司司长感谢状及高级指挥官嘉许状。对于痛失这位尽忠职守的同事,我感到非常难过和惋惜,部门上下均感十分难过和痛心,我已代表部门所有同事向他的家属致以最深切慰问。」

  「消防处福利组正与邱耀文的家人保持紧密联系,并会提供一切协助,帮助他们度过这悲痛及艰难的时刻。」
 
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