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与各界联欢晚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新闻联)与各界联欢晚会的致辞:
 
卢新宁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潘云东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邓建伟局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联络局局长)、田玉红书记(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大宏主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
 
  大家晚上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的晚会。新一年刚开始,我首先在这里祝贺新闻联会务昌隆。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在一九九六年成立,一直坚持爱国爱港,多年来通过研讨会、座谈会、组织内地参观采访等交流活动,提升新闻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在今晚的盛会上,我们更将见证「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联盟」启动,为推动三地媒体工作者的专业交流打开新篇章,我预祝联盟的工作顺利。
 
  今天晚会的主题是「香港新阶段 媒体新作为」,正当其时。二○二三年,香港经济平稳复苏,特区政府「抢人才」、「抢企业」等工作成果丰硕,有利于民生的政策措施逐步落实,社会回复和谐稳定,为香港「由治及兴」新阶段开了一个好势头。
 
  二○二四年,政府将继续带领香港把握好「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激发经济发展动能,惠民生添幸福。在香港踏上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期望新闻界朝着三个目标,与政府并肩同行,为建设美好香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力量。
 
  第一个目标,是弘扬爱国心。国好,才家好。今年,特区政府已经说得很清楚,我们会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与《香港国安法》结合,完善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同时,政府将多管齐下,全力推展国家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要在社会广泛传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精神,要把爱国情怀厚植民心,媒体必然担当重要角色。各位新闻工作者,我期待你们通过专业的报道,加深香港市民认识国家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从而建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巩固国民身分的认同和民族自信。
 
  第二个目标,是团结说好香港故事。在当今世界政经局势复杂多变的大局下,西方一些政客、媒体为了自身政治利益,不断地针对香港编造谎言、散播假象、抹黑香港,故意把香港说成好像是没有自由的地方,完全违背事实。
 
  面对这些败德之徒,我们香港的新闻工作者更应该要团结起来、主动起来、专业起来,把香港的独特优势、香港的国际化营商环境、香港近在咫尺的自然风光、香港每一个真实的好故事,全部都向世界说好,反制那些针对香港的抹黑、攻击。
 
  第三个目标,是成为政府与市民的沟通桥梁。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是为民发声,你们每一篇专业、持平的报道,每项具建设性的意见,都有助政府更好掌握民意,洞察民心。
 
  专业的新闻报道,把不同持份者的意见充分表达,善用客观数据和事实作详细分析,有助政府推行政策更到位。我期待各位在新一年都朝着这三个目标,一同努力让香港成为更和谐、更团结、更幸福的共同家园。
 
  最后,我祝愿香港新一年百业兴旺、政通人和,大家身体健康,新年进步,谢谢大家。
 
2024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七日)在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与各界联欢晚会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七日)出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与各界联欢晚会。图示(左二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会长张国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李家超、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李大宏、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和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七日)出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与各界联欢晚会。图示李家超(第一排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第一排左七)、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第一排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联络局局长邓建伟(第一排左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第一排左五)、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李大宏(第一排右七)和其他嘉宾在活动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与各界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