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继续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陈茂波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陪同下,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大会,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发表了特别致辞。陈茂波表示,李强总理的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中国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并将持续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李强总理就如何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政经环境下重建信任、加强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持续增长,提出了具体和有力的建议。

  下午,陈茂波与世界银行集团行长彭安杰会面,双方就加强绿色和可持续项目的投融资、推动区域的数字化进程、提升南方国家协作,以及推动区域以至全球经济更普惠包容发展等课题交换意见。

  此外,陈茂波分别出席了一场商界早餐会,以及一场由跨国银行集团举办的圆桌会议。与会者包括来自国际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空运物流企业、保险集团、专业服务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等代表。陈茂波在两场会面上介绍了香港的最新经济和社会状况,以及特区政府在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发展多元经济、吸引企业和汇聚人才等方面的工作,并和与会者深入交流。

  傍晚,陈茂波在一个由内地财经媒体主办的主题研讨会上发表分享香港的新优势和新发展。他指出,全球四大趋势正重塑世界经济秩序,包括单边主义和地缘政治局势、中国、发展中亚洲以及中东的崛起、全球绿色转型,科技变革和数字经济发展等。面对新的国际大趋势,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优势独特,未来发展前景亮丽,并将发挥更关键的连接内地和国际市场和投资者的桥梁和平台作用。特区政府正全力推进国家「十四五规划」下「八大中心」的建设工作,尤其推动以金融、创科为本港未来发展的主要「双引擎」,促进本港经济朝高质量发展,为市民带来更多元、优质的就业机会。

  晚上,陈茂波出席由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及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为出席年会嘉宾所设的晚宴。

  陈茂波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继续在达沃斯的行程。
 
2024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左)与世界银行集团行长彭安杰(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右三)参与由汇丰集团举办的圆桌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六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在腾讯举办的「韧性增长下的世界与中国经济」晚宴上致辞。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继续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