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金融发展局董事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五日)公布金融发展局(金发局)董事会成员的任命,任期两年,由二○二四年一月十七日起生效。
 
  行政长官已委任三位新成员陈惠仁、陈伟敏和陈婉真为金发局董事会成员。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发言人公布上述任命时表示:「金发局致力促进香港金融服务业发展进行的研究、市场推广及培养人才工作至为重要。是次获委任的新成员均为业界的资深从业员,拥有丰富的国际金融投资经验及知识。我们期望他们协助金发局扩阔及深化与环球持份者的联系,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财库局发言人亦向卸任的金发局董事会成员范鸿龄、霍经麟、胡章宏博士和赖智明致意,感谢他们任内对金发局作出的贡献。
 
  金发局于二○一三年由政府成立,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为了让金发局在履行其职能时更具灵活性,金发局在二○一八年九月注册成为担保有限公司。
            
  由二○二四年一月十七日起,金发局董事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李律仁资深大律师
 
副主席
———
丁晨
冯华健资深大律师
韦安祖
 
成员
——
施颖茵
陈玲娜
陈惠仁*
陈伟敏*
郑志刚博士
戴明钧
林俊明
李民斌
林涌博士
卢彩云
陈婉真*
 
区景麟博士(以金发局行政总监身分出任)
 
当然成员
————
许正宇(以财库局局长身分出任)
 
* 新委任成员
 
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