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前赴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明晚(一月十四日)将会启程前往瑞士达沃斯,出席在一月十五日至十九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主题为「重建信任」,将围绕世界的安全和合作、创造增长和就业、人工智能如何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应对气候变化与达至碳中和的长远策略等四个范畴作深入讨论。出席年会的代表包括来自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领袖、主要国际组织的代表和企业的高级管理层。
   
  陈茂波表示:「目前世界地缘政治形势持续紧张,个别国家的保护主义和脱钩断链情绪高涨,环球疫后的复苏增长步伐不一,经济前景仍面对许多不确定因素。在这个时候,各国更应携手合力,共同推动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等迫在眉睫的挑战,并让发展成果更普惠、更包容。」
   
  年会举行期间,陈茂波将会出席多场主题会议和餐会,并担任演讲嘉宾,也会与各地政商及金融界领袖会面。
   
  陈茂波表示:「我和其他香港队成员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会积极説好香港故事、中国故事,介绍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致力消除外间对香港的误解,尤其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长期坚持的优势,以及香港连通内地和世界的独特功能和角色。我们也会积极説明香港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的新优势和新措施,鼓励企业来港开展合作、投资落户。」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将会参与部分行程,其他参与年会的香港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以及港铁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博士等。
   
  陈茂波将于一月十九日(达沃斯时间)启程离开达沃斯,一月二十日返抵香港。在他离港期间,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将署任财政司司长。丘应桦离港期间,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将署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2024年1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