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访沪考察招才引智策略(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一月十二日)展开在上海的访问行程。

  孙玉菡下午在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人才办)总监刘镇汉陪同下,先拜会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徐军及大学管理层,就培育人才及建设教育和人才高地等课题交换意见,并探讨深化沪港人才交流合作的方向。

  孙玉菡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现正推行多项人才入境计划,积极招揽不同行业和专业背景的人才来港。其中,「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高才通计划)的主要对象之一是全球包括内地顶尖大学的毕业生,现时185间合资格大学/院校中,有包括复旦大学在内的13间内地大学。截至二〇二三年底,高才通计划接获约65 000宗申请,批出近51 000宗,当中接近2 000名获批申请人毕业于复旦大学。孙玉菡欢迎内地年轻人透过合适的人才入境计划来港发展,而刚成立的人才办会为有意及已来港人才提供所需资讯及支援服务。

  其后,孙玉菡一行到访上海软科教育信息谘询有限公司,并与创始人程莹博士会面,了解该机构为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进行的评价工作,以及各经济体如何采纳该排名以制订招揽人才政策,满足社会发展所需。高才通计划合资格大学综合名单亦涵盖包括该排名在内的四个世界大学排行榜。

  孙玉菡晚上拜访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孔福安并共进晚餐,介绍香港招才引智工作及劳工市场的最新情况。孙玉菡明日(一月十三日)会继续当地的访问行程。
 
2024年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