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Tatler XFEST Hong Kong记者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一月十一日)出席Tatler XFEST Hong Kong记者会的致辞全文:
 
Michel(Tatler Asia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el Lamunière)、Eric(中国香港足球总会主席霍启山)、各位嘉宾、传媒朋友:
 
  大家好。国际迈阿密将于二月访港,与香港队在二月四日进行一场比赛,将会是香港今年最瞩目的体育盛事之一,我对赛事能够举办感到十分高兴,也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国际迈阿密队来到香港。
   
  同时,我们亦支持与国际迈阿密队对赛的香港队,去年香港男子足球代表队在杭州亚运会历史性跻身四强,实力也是非常高。相信下月的赛事将会十分精彩,我们香港足球员一定会全力以赴。
   
  推动大型体育盛事是我们的体育政策之一,并透过「M」品牌认证制度支持这些体育盛事。这次活动已经获得「M」品牌认可,政府更向主办方Tatler Asia 提供了1,600万元的配对拨款和直接场地资助,以及一系列其他的配套支援,协助这项活动可以在香港顺利举行。
   
  这项活动还有许多别具意义的地方,政府将会跟主办方合作,免费二月三日公开训练场次的15 000张门票给与香港的学生、青年、青年运动员、残疾运动员和基层家庭到现场欣赏。此外,主办方亦会举办两个特别环节,安排香港队与国际迈阿密的部分球员,与香港青少年足球梯队学员进行交流和互动。我们希望能够透过这些活动激发球员斗志,并鼓励本地的年轻运动员勇于追求足球梦。
   
  这次旅程将会是国际迈阿密首次出访亚洲,香港很荣幸可以成为其中一站的城市,反映了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吸引力。我知道不少来自大湾区以至东南亚的朋友将会专程来港欣赏这场比赛。
   
  政府亦明白,许多市民对于是次国际迈阿密访港反应热烈,由于座位有限,部分球迷未能购票入场观看。因此,政府已与主办方协商,市民将会可以于比赛当日,透过免费电视观看赛事的现场直播。
   
  最后,我想藉今日机会感谢Tatler Asia和中国香港足球总会,在这次举办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和配合。我衷心祝愿Tatler XFEST Hong Kong 顺利举行,我们一起期待国际迈阿密和香港队的精彩表演!谢谢各位。
 
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一月十一日)在Tatler XFEST Hong Kong记者会上致辞。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今日(一月十一日)在Tatler XFEST Hong Kong记者会与Tatler Asia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el Lamunière (左)合照。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右五)今日(一月十一日)在Tatler XFEST Hong Kong记者会与学生、运动员、其他嘉宾,以及受惠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