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才通计划年度更新合资格大学综合名单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布,「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高才通计划)经年度更新的合资格大学综合名单(综合名单)将于二○二四年一月一日生效。

  高才通计划旨在吸引下列三类人才:
 
  1. A类:在紧接申请前一年,全年收入达港币250万元或以上的人士;
  2. B类:获综合名单中的大学/院校(合资格大学/院校)颁授全日制学士课程学位、并在紧接申请前五年内累积至少三年工作经验的人士;或
  3. C类:在紧接申请前五年内,获合资格大学/院校颁授全日制学士课程学位,但工作经验少于三年的人士。

  高才通计划去年推出时,综合名单涵盖四个世界大学排行榜(即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及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截至二○二二年底过去五年所列的百强大学/院校。今次综合名单的更新反映有关世界大学排行榜于二○二三年的变动。

  经更新的综合名单将涵盖185间合资格大学/院校(见附件),并将于二○二四年一月一日上载至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线上平台(www.hkengage.gov.hk)和入境事务处高才通计划网页(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TTPS.html)。
 
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