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的致辞全文:
 
霍震霆主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兼代表团筹备委员会主席)、朱剑平处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体育处处长)、各位代表团成员、各位运动员、各位嘉宾:
 
  大家好,首先我热烈欢迎各位代表团成员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学青会)载誉归来,并致以最高的谢意。我热烈祝贺每位香港年青运动员在竞赛场上获得骄人的成绩。
   
  香港特区政府共派出720名运动员参加第一届学青会,为历来参与国家全国性综合运动会的最庞大阵容,于校园组七个决赛项目和公开组27个决赛项目中,香港青年运动员取得10金、15银、23铜,共48面奖牌,成绩令人振奋。
   
  此外,更有239名运动员,在五十多个省市精英运动员中,获得前八名的成绩,令人鼓舞。香港市民也透过香港电台直播,一同见证各位青年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努力,突破自我的表现。
   
  香港特区代表队在多个项目获得金牌,包括校园组大学组的羽毛球和游泳项目;中学组的武术套路和游泳项目;以及公开组的马术项目。香港健儿在不同项目亦取得破纪录的成绩,中学组多个游泳项目打破赛会纪录,大学组男子10 000米赛跑项目中刷新了香港记录。
   
  我亦藉此机会感谢代表团的领队、教练、医护人员以及各体育总会的支持。今届学青会共有218名工作及医护人员随团前往比赛,为运动员提供适切的支持,实在是功不可没。
   
  展望未来,我期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懈,提升技术水平,在更高水平的比赛场上绽放异彩,为港争光。最后,预祝各位运动员再闯高峰,展现潜能,继续比拼。多谢大家!
 
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