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正式启动(附图)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主持「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联盟)启动仪式,与粤港两地代表共同见证联盟的成立,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一站式资讯、宣传及交流平台。
   
  出席主礼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及民青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粤方代表包括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焕春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杜敏琪。
   
  陈国基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年发展,致力为青年打造施展才干、实现梦想的舞台,并用好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切入点,推动青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了加强凝聚内地与香港两地的官方和民间力量,支持香港创业青年追梦、圆梦,香港特区政府提出成立『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
   
  成立联盟是「粤港青年就业创业实习合作专班」的重点工作之一,由民青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作为牵头单位,并获得接近60个来自香港以至大湾区不同界别、具代表性的机构响应参与,包括政府和公营机构、创新创业基地、非政府机构和社会团体、专上学院及科研单位、专业团体及创投基金。
   
  陈国基续说:「联盟将汇聚各成员机构的资源和网络,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为创业青年提供全方位支持。」
   
  联盟的重点工作包括:
 
(一)举办多元化的活动,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全面的实用资讯和支援服务,协助他们拓展人际、商业和投资者网路,提升竞争力;
(二)就大湾区不同城市和地区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向有关当局反映香港青年创业者的需要;
(三)促进相关持份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广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创业;及
(四)透过联盟专页,一站式发放支持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创业的资讯,以及联盟成员举办的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后随即举行两场座谈交流环节,分别由联盟成员代表分享他们对创业青年的支持,以及由获民青局「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资助的四个香港青年创业团队分享大湾区创业的实战经验。
   
  有意或正在香港以至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青年朋友可浏览联盟专页(www.weventure.gov.hk/tc/gba_alliance/),了解更多。
 
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五)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下午主持「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启动仪式。旁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焕春(左五)、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杜敏琪(左四)、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右四)、民青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右三)和其他嘉宾。
「粤港青年就业创业实习合作专班」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启动仪式前举行会议,就进一步推动两地青年工作发展交流。图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右四)、民青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右五)、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焕春(左四)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杜敏琪(左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