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嘉许计划」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嘉许计划」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获嘉许的朋友、各位来宾∶
 
  欢迎各位出席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第一届局长嘉许计划颁奖典礼,我首先衷心祝贺所有获嘉许的朋友,感谢你们对香港文化艺术、创意产业、体育康乐和旅游作出重大贡献。

  我们选择在香港艺术馆举行第一届嘉许礼,具有特别代表意义,香港艺术馆设计富时代感,面向维港美景彰显在座各位对香港的重要。我们在嘉许奖状、纪念品及场地的设计和布置也特别用心,希望为在座各位带来一个非一般的嘉许礼及难忘的体验。

  在此再次感谢各位推动文化艺术的获嘉许人士,你们对粤剧、香港文物、音乐、电影、设计和艺团的发展,以至流行文化、艺术科技及多媒体艺术的发展建树良多;不单身体力行,更尽心竭力地栽培及提携后辈,传承香港独特的文化艺术底蕴。

  各位运动员,你们不屈不挠接受艰苦训练,凭着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斗志为香港在国际大赛屡创佳绩,我们和所有香港市民以你们为荣。同时我们没有忘记在运动员背后辛劳付出的教练及在比赛中不可或缺的裁判,在提高香港体育水平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造就一班成功的运动员,各位居功至伟。

  为城市康乐设施付出的获嘉许人士,优化园景,缔造出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建设香港担当着重要的角色,同时为香港不同地区添上更多色彩,也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打卡」热点。

  为香港旅游业作出贡献的朋友,你们致力连系各持份者,促进彼此合作,为来自世界各地以及本地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更不时为提升旅游业服务质素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对于旅游业的长远发展及对香港经济的贡献,大家实在功不可没。

  最后,我再次恭贺今日各位获嘉许的朋友。我期望透过这项嘉许计划,肯定大家的贡献之余,亦鼓励其他有能力、有心之士为共建更美好的香港出一分力。我深信大家继续携手、各展所长,我们一定可以让文体旅走入生活,共同建立更美好更有品味的香港家园。多谢大家。
 
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