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举办重点企业伙伴与创新科技署交流活动(附图)
*******************************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引进办)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举办重点企业伙伴与创新科技署交流活动,超过40间从事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金融科技,以及先进制造与新能源科技等策略产业的重点企业代表获邀出席。创新科技署的代表向现场企业代表深入介绍为创科企业所提供的各种资助计划,并针对支援企业研究及发展工作的「企业支援计划」、「研究人才库」,以及政府刚于十月推出的「产学研1+计划」等措施作详细讨论,并回应企业所关注的议题。
   
  创新科技署管理的「创新及科技基金」旨在提升本地经济活动的增值力、生产力及竞争力,目前设有18项资助计划,支援「支持研究及发展」、「推动科技应用」、「培育科技人才」、「支援科技初创企业」、以及「培养创科文化」等五大创新及科技范畴,同时亦能配合企业业务发展各方面所需。
   
  引进办主任容伟雄在致辞时表示,创新科技是本届政府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而引进高潜力创科企业是推进策略产业发展以及构建创科生态圈非常重要一环。引进办与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一直在相关的工作上紧密合作,坚实支持政府巩固和持续发展香港在「十四五」规划下的「八大中心」定位,并积极推进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根据引进办过去一年的经验,不论企业的规模、行业或发展计划,资金、人才以及政策配套都会是他们高度关注项目。透过了解及对接合适的创科措施及资源,有助重点企业落户香港并进一步扩大营运,从而带动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企业到港加大协同效应。
   
  引进办将继续举办其他不同类型的推广活动,为重点企业与相关持份者构建交流平台,共同推进香港创新科技生态圈的蓬勃发展。
 
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举办重点企业伙伴与创新科技署交流活动。图示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在活动致辞。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举办重点企业伙伴与创新科技署交流活动。图示重点企业伙伴与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和创新科技署代表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