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为2023年国际复康日庆祝典礼主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十二月九日)上午为2023年国际复康日庆祝典礼主礼致辞全文:

张伟良主席(香港复康联会主席暨国际复康日筹备委员会主席)、Mr Michael Moriarty(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海伟(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冯伯欣先生(康复谘询委员会主席)、Jenny(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会长冯马洁娴)、郑国鸿先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行政总裁)、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运动员、教练、照顾者:

  大家早晨!我很高兴在今日风和日丽的日子来到迪士尼,和大家一同出席国际复康日31周年庆典,并恭贺残疾运动员凯旋归来、为港争光。

  大家都知道政府多年来都很重视康复服务,但未必知道在二○二三/二四年度,政府在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的经常性开支预算,已达约111亿元。我们会继续投入资源为残疾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最佳服务。

  我明白对你们而言,除服务外最需要的是就业,政府亦就此提供不同计划便利大家就业,鼓励更多雇主聘请很有才能的残疾人士。来到迪士尼这梦想乐园,我想分享另一件事,不论大家是否有残疾,最重要是人生有目标。今天到来的不论是运动员、照顾者和其他人士,在未来日子最重要的是人生要有追求的梦想——有目标自然有动力,然后政府、社会、非政府机构等能做的,就是为你加把劲、助你实现梦想。

  香港只有约700万人,但残疾运动员的成就却高于许多人口在我们10倍以上的地区。他们有如此成就,除因政府投放资源及很多人提供协助外,最大原因是他们自身的动力,有非常清晰追求的人生目标且不懈努力,这是最值得骄傲并为他们鼓掌的地方。

  希望今天大家来到这乐园能尽欢,和身边人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星期六,一同好好庆祝今天这日子。当然一定要感谢迪士尼乐园,送出共5 000张免费门票,让大家好好享受这美丽的地方。

  在完结前,我亦要作出呼吁。大家知道今天很重要、但明天更重要!明日(十二月十日)是区议会选举日,我呼吁大家积极出来投票,支持完善地区治理,多谢大家!
 
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