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控烟酒办公室举办控烟专才培训计划2023(附图)
***************************
  卫生署控烟酒办公室于十二月四日至十二月八日举办控烟专才培训计划2023,并于今日(十二月七日)举行闭幕典礼。
   
  卫生署二○一二年四月获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委任在香港设立控烟及烟瘾治疗合作中心,成为支援戒烟培训工作的区域枢纽,为西太平洋区内其他会员国/地区提供协助。控烟专才培训计划是按照世卫制定的烟草控制措施编排计划纲领,来自中国内地、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帛琉共和国、巴布亚新畿内亚等国家/地方的代表参与培训,通过10位海外和本地专家分享其控烟工作的宝贵经验,让参加者进一步掌握立法、执法、宣传、推广,以至戒烟服务发展及评估等控烟技巧和策略,并透过参观社区戒烟诊所,了解本港的戒烟服务。
   
  闭幕典礼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担任主礼嘉宾。于学军祝贺这次培训计划的成功,并赞扬卫生署对推动控烟政策和措施的实施作出积极贡献。他亦表示愿意与世卫以及西太平洋区国家和地区加强在控烟领域合作,特别是学术和科研交流。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及世卫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健康环境与人群司司长冈安裕正医生亦在闭幕辞对培训计画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控烟酒办公室举办为期五日的控烟专才培训计划2023,并于今日(十二月七日)举行闭幕典礼。图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在闭幕典礼上致辞。
卫生署控烟酒办公室举办为期五日的控烟专才培训计划2023,并于今日(十二月七日)举行闭幕典礼。图示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颁赠纪念品予其中一位讲者——世界卫生组织资深政策顾问麦龙诗迪教授(左)。
卫生署控烟酒办公室举办为期五日的控烟专才培训计划2023,并于今日(十二月七日)举行闭幕典礼。图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前排左四)、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前排中)、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前排左三)在闭幕典礼上与参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