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七日)在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的致辞全文:
 
曾毓群博士(宁德时代董事长兼总经理)、孙东局长(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Albert(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Philip(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参加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的仪式,在这里,我代表特区政府热烈欢迎寜德时代在香港设立国际总部和研发中心。
 
  新一届特区积极贯彻「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的结合,大力促进香港创科产业的发展。在创新及科技工业局和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大力吸引重点企业落户香港发展,这是我们加快香港创科发展的重要抓手。
 
  自从去年十月底以来,我们在招商引资方面主要聚焦四个范畴: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生命健康科技、金融科技,以及先进制造和新能源等。我们希望能吸引更多龙头企业,或者是拥有前沿技术的企业,加上人才,落户香港。

  过去一年,经过整个政府团队、科学园、数码港等机构等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超过30家企业伙伴准备落户香港,当中有一些已经来到。为什么说是企业伙伴?因为他们不单是自己到来,还把他们的上、中、下游的伙伴也一起带来香港。
 
  这次宁德时代在香港开设国际总部和科研中心,我代表特区政府感谢你们。据我所知,你们会在港投资十多亿元,也会聘请500人以上,这肯定是一个好投资。同时,这对香港促进创科产业的发展也非常重要,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你们在国际舞台上有更大、更好的发展。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创科的路上,我们会坚定稳步地向前走。行政长官最近发表的《施政报告》就以产业导向的思维,多管齐下,推进新型工业化,并支援重点企业在香港的发展。特区政府会做好服务跟配套工作,让你们的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最后,藉这个机会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
 
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七日)在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七日)出席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图示(后排左起)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陈茂波、宁德时代董事长兼总经理曾毓群博士及其他嘉宾见证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前排左)和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前排右)签署合作备忘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二月七日)出席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图示陈茂波(中)、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五)、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左四)、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左三)、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左二)、宁德时代董事长兼总经理曾毓群博士(右五),以及其他嘉宾在签署仪式上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