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在校课后托管服务计划推行情况(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七日)下午到访位于深水埗的圣公会圣安德烈小学,视察在校课后托管服务计划的推行情况。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和署理教育局局长施俊辉亦有随行。

  陈国基先听取该校校长谭先明简介参与计划学童(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和单亲家庭学童)的不同需要,营办机构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则介绍本学年至今提供的服务。陈国基到课室了解学童在导师指导下在校接受功课辅导和温习的情况,又与学童和家长交流,欣悉部分家长在两个月内重投职场。陈国基一行其后到礼堂与学童一同参与小组游戏,鼓励他们藉此提升社交能力和纾缓学习压力。

  陈国基表示:「本届政府的扶贫策略是精准扶贫,把资源投放在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政府与由我担任主席的扶贫委员会携手合作,经审视后识别出单亲住户为目标群组之一。《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提出二○二三/二四学年推行在校课后托管服务计划,聚焦支援弱势社群家庭,特别是单亲家庭。」

  「我很高兴见到本计划让学童在校完成功课和温习,并与同学一起进行游戏和课外活动,以提升身心健康;及让家长减轻照顾子女的压力,找全职或较长时间的兼职工作,以改善生活。本计划亦有助吸引更多妇女重投职场,以进一步提升社会劳动力。」

  在校课后托管服务计划在有较多目标学童地区的小学推行,当中包括九龙城、油尖旺、深水埗、观塘、葵青、荃湾和元朗,预计3 000名学童受惠。计划由学校提供场地,关爱基金提供资金,非政府机构营办服务。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五放学后至下午六时;若学校情况许可则延至下午七时;星期六和日每日提供共六小时服务。学校假期和停课期间,若校舍未能开放,非政府机构尽量安排在当区服务单位内提供服务。
 
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