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出席「华为云软件伙伴出海峰会」(附图)
******************************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引进办)主任容伟雄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由重点企业伙伴华为旗下华为云主办、数码港协办的「华为云软件伙伴出海峰会」,于会上向超过100间创科企业的代表介绍香港的创科生态环境、机遇和政策配套,并见证「华为云软件生态出海加速计画」启动仪式。
   
  容伟雄致辞时表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国际金融中心的融资优势,加上政府近年积极推动创科产业蓬勃发展,推出包括《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跨境数据流通以及新田科技城等相关政策,进一步巩固香港助力内地创科企业出海,以及协助海外企业开拓内地以至亚洲市场的双向平台角色。此外,数码港将分两阶段设立超算中心,目标是明年内完成首阶段,二○二六年初做好次阶段,两个阶段将合共提供3 000P算力。设立超算中心,将有助香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吸引龙头创科企业来港。
   
  他表示华为是引进办首批重点企业伙伴之一,引进办非常高兴能够见证其重点企业伙伴持续于香港拓展业务,并与政府携手推进本地创科产业发展。本次峰会聚集了超过100间上、中、下游的内地创科企业的领军人物,透过研讨及交流活动加强内地科技企业了解香港的最新创科发展及机遇,有助内地企业藉由香港独特优势拓展国际市场。引进办将继续与出席峰会的100多家企业保持联系,并透过一站式配套服务,协助他们对接香港创科资源及早日落户香港。
   
  自去年十二月成立以来,引进办已与接近300间企业代表会面,当中约30家重点企业伙伴将落户香港或扩大在港业务规模。引进办会与重点企业伙伴合力引入相关产业的上、中、下游企业到香港,透过协同效应推动创科生态圈蓬勃发展。
 
2023年1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华为云软件伙伴出海峰会」。图示容伟雄(右六)、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左六)、华为香港云业务部总经理张泽(右四)和其他嘉宾于「华为云软件生态出海加速计画」启动仪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