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继续大湾区考察行程(附图/短片)
****************************************
  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率领的「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二月五日)继续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考察行程,先后在深圳和广州参观当地知名科技企业和机构,亲身了解大湾区的商业生态圈和发展潜力。

  早上,丘应桦率领考察团到访深圳华为坂田基地,听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介绍公司的最新发展,包括云端运算、人工智能、5G解决方案等相关的新型创新应用和服务。

  随后,丘应桦与考察团转抵广州,出席与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的会面及午宴。丘应桦表示,是次考察旨在利用香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独特角色,以及长期以来与大湾区城市建立的紧密伙伴关系,协助企业深入了解大湾区的庞大发展商机,推广以香港为服务基地,走进内地市场。他期望此行能发挥最大协同效应,达致多赢及多方合作成果。

  丘应桦续说,目前在粤港资企业已达21万家,占广东省的外商直接投资企业总数百分之七十,当中部分是外国在香港设点的企业,利用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经香港进入广东省市场。粤港两地充分利用大湾区发展的契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工作,可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援。

  考察团下午前往南沙区参观南沙规划展览馆,了解南沙区近年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蓝图。其后,考察团到访位于该区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了解公司的最新发展,并亲身体验其研发的自动驾驶房车。

  傍晚,考察团结束为期两日的大湾区访问行程返港。
 
2023年1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率领的「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二月五日)继续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前排左三)和考察团成员到访深圳华为坂田基地,听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介绍公司的最新发展。旁为「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前排左二)和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前排左一)。
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率领的「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二月五日)继续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前)和考察团成员到访深圳华为坂田基地,听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介绍公司的最新发展。
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率领的「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二月五日)继续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右二)、「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右三)、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右一)和考察团成员到访深圳华为坂田基地,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会面交流。
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率领的「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二月五日)继续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在广州与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会面及午宴。图示丘应桦(左)与张劲松(右)会面。
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率领的「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二月五日)继续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在广州与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会面及午宴。图示丘应桦在午宴上致辞。
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率领的「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二月五日)继续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在广州南沙区参观南沙规划展览馆。图示「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前排左一)、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前排右二)和考察团成员听取展览馆代表介绍南沙区近年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蓝图。
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率领的「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二月五日)继续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在广州南沙区到访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图示「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前排左二)、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前排左三)和考察团成员听取公司代表介绍其最新发展。
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率领的「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今日(十二月五日)继续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在广州南沙区到访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图示「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左)和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右)亲身体验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房车。

网上广播

商经局局长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继续大湾区考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