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展开两日大湾区考察行程(附图/短片)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考察行程,藉此机会结合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大湾区建设两项重要国家发展策略,推广香港作为服务基地,协助企业走进内地市场,充分体现香港为国家「引进来」、「走出去」,联通内外的重要角色。

  是次考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首次以「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为对象而设的商贸交流活动,考察团成员包括来自15家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的20位代表,涵盖投资、金融、旅游、建筑、环保产业、能源及基础建设等行业。「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以及廉政公署和投资推广署的代表亦有随团。

  考察团以「绿色发展」和「创新科技」为主题,积极呼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宣布国家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中的「促进绿色发展」和「推动创新科技」,充分显示特区政府积极推动八项行动。

  早上,丘应桦率领考察团到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了解该公司在汽车、轨道交通、三元锂电池和刀片电池穿刺测试实验等领域的最新发展,并体验立体智能交通系统「云巴」。

  中午,丘应桦为考察团举行欢迎午宴。他致辞时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香港不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超级联系人」,更是「超级增值人」。香港的专业服务业提供多元服务,企业善用香港的世界级专业服务,必定能从中获益良多。

  午宴设交流分享环节,由何力治担任主持,与容伟雄、苏惠思、廉政公署防止贪污处处长庄家乐及企业代表深入讨论香港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角色和优势,包括引进重点企业和共同建设廉洁丝路等,全力配合和推动八项行动。

  丘应桦一行下午到访腾讯集团总部,听取公司代表介绍数据技术转型和金融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技术,以及社交媒体和电子游戏等领域的服务和产品,以及在东南亚地区的应用案例。

  随后,考察团与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代表会面,了解中心的发展和探讨合作机会。中心由国家生态环境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是国家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推动环保国际合作的服务平台。在丘应桦和何力治见证下,四家企业分别与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为日后进一步合作推动绿色发展奠下良好基础。

  晚上,考察团出席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守睿的晚宴。丘应桦表示,他期望藉是次考察,在与深圳市政府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累积更多经验,助力未来引进更多不同类型的「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开拓大湾区机遇,并期望日后再度举办考察团及落实更多美满成果。

  考察团明日(十二月五日)早上结束在深圳的访问行程后,下午将转往广州继续考察。
 
2023年1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前排右六)、「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前排右七)、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前排右五)、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前排右四)和考察团成员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左二)和考察团成员参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了解该公司的最新发展。旁为「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左五)。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前)和考察团成员参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体验其汽车产品。旁为「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第二排右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左二)和考察团成员参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听取公司代表介绍立体智能交通系统「云巴」。旁为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左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右二)、「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右三)和考察团成员参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并亲身体验立体智能交通系统「云巴」。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中)在为代表团举行的欢迎午宴上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左)在代表团欢迎午宴的交流分享环节,与企业代表讨论香港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角色和优势。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右三)、「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左二)、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右一)、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左四)和考察团成员到访腾讯集团总部,听取公司代表介绍其服务和产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右二)、「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右一)、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右三)和考察团成员到访腾讯集团总部,与其代表会面交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右一)和考察团成员到访腾讯集团总部,听取公司代表介绍其最新发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右一)、「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右二)和考察团成员与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代表会面,了解中心的发展和探讨合作机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图示丘应桦(后排中)、「一带一路」专员何力治(后排右)和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代表见证企业与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二月四日)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在深圳展开为期两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行程。考察团晚上出席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守睿的晚宴。图示丘应桦(左)在晚宴前与王守睿(右)会面。

网上广播

商经局局长率领「一带一路」国家在港企业商贸代表团展开两日大湾区考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