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3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办事处今日(十二月一日)起开始接受新一轮的非遗资助计划申请。
   
  是次非遗资助计划分为「2023年社区主导项目」和「2023年伙伴合作项目」,邀请本地人士和团体提交申请。非遗资助计划旨在加强保护、研究、教育、推广、传承本地非遗项目;支持本地非遗传承人及传承团体的传承工作;推动社区参与保护非遗的工作;及提升公众对非遗的认识、了解及重视。

  「2023年社区主导项目」的资助范围涵盖与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和香港非遗清单项目有关的计划;「2023年伙伴合作项目」则设有七个项目,包括「『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研究及专刊」、「非遗大本营」、「非遗专车」、「非遗多元度」、「非遗创意馆」、「非遗创意品」及「『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传承培训计划」。
   
  非遗资助计划的申请资料和表格可于非遗办事处网站(www.icho.hk/tc/web/icho/home.html)下载。申请者必须将已填妥的申请表格及相关证明文件,亲身递交至香港非遗中心(位于三栋屋博物馆内,地址为新界荃湾古屋里二号),或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系统(eform.cefs.gov.hk/form/lcs118/tc/)上载申请文件。截止申请日期及时间为明年一月十八日(星期四)中午十二时正。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267 1971与非遗办事处联络。
   
  非遗办事处将于十二月十五日(星期五)下午三时,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地下演讲厅(地址为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举行简介会,向有意申请资助的人士和团体介绍资助计划的内容和申请方法。有意出席者可于非遗办事处网站浏览报名详情。
 
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