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闪烁尖东耀香江亮灯仪式2023 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出席闪烁尖东耀香江亮灯仪式2023的致辞全文:
 
邱主席(东尖沙咀地产发展商联会主席邱文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开心出席「第41届闪烁尖东耀香江」的亮灯仪式,一起迎接圣诞及新年的来临。
   
  每当尖东亮起灿烂耀眼、色彩缤纷的灯饰时,就代表圣诞及新年这些冬日节庆快将来临。多年来,尖东的节日灯饰一直深受市民和旅客的欢迎,吸引大家带同家人或朋友一起在尖东欣赏香港的绚丽夜色,共同庆祝冬日节庆。
   
  旅游业一直是香港的支柱行业。自今年二月起全面通关,特区政府和旅游业界持份者共同努力,我们陆续恢复举办国庆烟花汇演、香港美酒佳肴巡礼2023和香港单车节等大型盛事。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的足迹遍布香港不同角落,个别景点的到访人数更接近甚至超出疫情前的水平,可见香港的旅游业正全速迈向复苏。特区政府会继续与旅发局、旅游业议会、相关业界包括东尖沙咀地产发展商联会等联手,丰富香港的旅游元素和产品,吸引旅客到访。
   
  今年圣诞新年档期,我们会继续推出连串营造冬日节庆气氛的活动,例如,「香港缤纷冬日巡礼」在西九文化区竖起缤纷灿烂的巨型圣诞树,与尖东的节日灯饰互相辉映,除夕晚上举办「香港跨年倒数」会在维港上空绽放璀璨烟花,与市民及游客一同迎接新的一年。
   
  最后,我希望藉此机会呼吁各位于十二月十日区议会选举日一起踊跃投票,用手中一票选出你们信任的区议员,共建美好社区。我亦祝愿尖东的商户业务蒸蒸日上,并预祝香港市民和访港旅客圣诞快乐、新年进步。多谢大家。
 
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