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展开访港行程(附图/短片)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展开一连四天的访问活动。
 
  代表团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林西强副主任带队,成员包括执行中国空间站建造任务的神舟十二号乘组航天员刘伯明、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王亚平、神舟十四号乘组指令长陈冬、神舟十五号乘组航天员张陆,以及载人航天工程系统相关领域专家。
 
  代表团中午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当代表团步出抵港大堂时,在场迎接的学生挥动国旗和区旗,并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代表团一众成员,表达港人对代表团的欢迎,代表团亦向在场市民挥手表示谢意。
 
  代表团下午出席媒体见面会,介绍载人航天工程建设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代表团傍晚出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与香港各界人士见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致欢迎辞。他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超过三十年以来,作出一项又一项突破,向全世界展示如何以『中国速度』,朝着航天梦进发。你们所创下的成就,让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都感到份外骄傲和自豪。」
 
  李家超说他相信代表团的访港行程将带起香港的航天热潮,更将藉着介绍国家在航天科技的成就,增强市民对国家的认同,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他期望香港青年把握机会,除了从代表团身上学习航天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他们作为贡献中华民族的伟大航天大业的模范,勇于面对挑战的坚毅意志和过硬本领。
 
  代表团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将与香港中小学师生交流,并出席在香港体育馆举行的「全港欢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大汇演」。
 
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在香港国际机场迎接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中)。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三)在香港国际机场迎接代表团成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二)在香港国际机场迎接代表团成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六)在香港国际机场迎接代表团成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访问。图示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林西强副主任向媒体发言。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访问。图示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林西强副主任(左三)与代表团成员出席媒体见面会。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欢迎晚宴致辞。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欢迎晚宴致辞。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图示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林西强副主任在欢迎晚宴致辞。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与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林西强副主任(右)互相致送纪念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抵港,进行四天的访问。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左四)和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林西强副主任(右四)与其他代表团成员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访港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出席媒体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