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柏林经贸办在慕尼黑教育展介绍香港高等教育(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Einstieg教育展设置摊位,向来自德国的7 000多名参与者介绍香港所提供的丰富升学机会。该教育展由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和巴伐利亚州教育部赞助,展期为十一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慕尼黑时间)。驻柏林经贸办署理处长贾亦恒十一月二十五日在教育展发表演讲,阐述来港升学的独特和宝贵学习与生活体验。

     贾亦恒在演讲中介绍香港的顶尖大学,以及各奖学金计划和其他在香港升学的好处。她亦提及在香港居住和工作的机会,例如工作假期计划、「人才清单」,以及便利年轻人才移居香港的各种人才入境计划,包括「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

     香港的高质素高等教育课程以英语授课,大学在课程设计和质量保证方面亦采用国际标准。在香港22所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当中,其中五所大学跻身二○二四年国际高等教育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行榜及二○二四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全球首100位。为吸引出色的非本地学生于香港升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特区政府)提供不同的奖学金,包括香港特区政府奖学基金、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及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香港的顶尖教育机构亦为研究生提供丰富的研究机会。香港特区政府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留90亿港元,资助大学和科研机构推动生命健康科技及人工智能和量子科技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研究。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自二○二三年至二○二五年每年透过各种人才入境计划招收至少35 000名人才。贾亦恒藉此机会呼吁世界各地人才移居香港。有关各种入境计划的详情,请参阅www.hkengage.gov.hk/zh-HK/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十一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慕尼黑时间)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Einstieg教育展设置摊位,向来自德国的7 000多名参与者介绍香港所提供的丰富升学机会。图示驻柏林经贸办署理处长贾亦恒十一月二十五日在教育展发表演讲。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十一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慕尼黑时间)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Einstieg教育展设置摊位,向来自德国的7 000多名参与者介绍香港所提供的丰富升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