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重点企业伙伴阿斯利康举行在香港成立研发中心及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揭牌仪式(附图)
****************************************
  作为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引进办)的伙伴,英国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AstraZeneca)在香港成立研发中心及香港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Hong Kong iCampus),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阿斯利康的代表在政府总部共同见证了相关的揭牌仪式。
   
  阿斯利康在香港成立的研发中心,将专注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重点领域的药物研发,而 Hong Kong iCampus 则是一个孵化培育平台,协助相关领域的初创企业拓展业务,它将与香港的大学、科研机构、创科园区等合作。这些都有利推动本港重点治疗领域药物的创新研究,并扩大香港生命健康科技生态系统。
   
  阿斯利康这次同时组织了约80家内地医药和生物科技等范畴的企业来港考察,这些企业主要为医药和生物科技企业,其中有已上市的大型企业,也有从事前沿医药技术的初创企业,当中包括阿斯利康的上、中、下游合作伙伴。
   
  陈茂波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阿斯利康在香港设立研发中心,可与香港以及大湾区优秀的医学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们的前沿研究相结合,为区域的医药研发注入新的动能;至于iCampus的成立,则可汇聚更多相关的初创企业,打造更蓬勃的医疗创新生态圈。
   
  他表示,香港在国家的坚实支持下,正大力发展成爲国际创科中心,就发展生命健康科技产业方面香港有五大优势,包括「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精英汇聚的人才优势、国际金融中心的筹融资优势、政府积极推动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势,以及丰富多样的优质生活优势。陈茂波表示,香港完全有能力发展成为世界级生命健康科技集群汇聚中心,欢迎全球的药企利用香港的优势,开拓更大的事业。
   
  引进办将继续与这80家初创企业联系,提供一站式的落户香港服务。在揭牌仪式后,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和医务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为这些企业简介《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及香港的创科和医疗服务发展情况和优势,以及今年行政长官《施政报告》中有关把香港发展为医疗创新枢纽的政策措施。在港期间,这些企业也会参访香港科学园、医疗机构,以及参加主题洽谈会。
   
  自去年十二月成立以来,引进办已与接近300间企业代表会面,当中已有约30家重点企业伙伴将落户香港或扩大在港的规模,未来几年将在香港合共投资超过300亿元,创造约10 000个就业机会。重点企业伙伴会助力把相关产业的上、中、下游企业群聚在香港,推动相关产业在港蓬勃发展。
 
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阿斯利康在港设立研发中心及创新园揭牌仪式致辞。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伙伴阿斯利康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在香港成立研发中心及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揭牌仪式。图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向内地医药和生物科技等范畴的企业简介香港创新科技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阿斯利康在港设立研发中心及创新园揭牌仪式。图示陈茂波(左三)、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右三)、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左二),以及其他嘉宾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阿斯利康在港设立研发中心及创新园揭牌仪式。图示陈茂波(第二排右七)、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第二排右六)、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第二排右八),以及其他嘉宾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阿斯利康在港设立研发中心及创新园揭牌仪式。图示陈茂波(第一排右十一)、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第一排左十一)、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第一排右十),以及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