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文化推广大使」谭盾邀请女高音钟嘉欣在意大利首演其作品《敦煌•慈悲颂》(附图)
*****************************************
  获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委任为香港「文化推广大使」的国际知名作曲家兼指挥家谭盾,于十一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意大利时间)在意大利罗马指挥圣塞西莉亚国家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及合唱团,于当地首演其作品《敦煌•慈悲颂》。香港青年女高音钟嘉欣亦参加了演出。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积极向罗马当地的政商及文化界人士推广演奏会,并邀请嘉宾出席,与他们一同亲身支持十一月二十三日的演出。这也是向欧洲观众展示香港作为国际艺术及文化交流中心的又一机会。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李咏璇表示,以音乐为共通媒介说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是联系不同文化,增进民心相通的绝佳途径。

  李咏璇指出,谭盾的巨作《敦煌•慈悲颂》风格包罗万象,囊括中西歌剧、西方古典音乐及亚洲民间传统,象征香港有着丰富多样的文化影响。香港青年艺术家参与谭盾在各地的演奏会,亦突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力培育香港音乐艺术家,并在世界舞台展示他们的才华。

  谭盾自今年一月一日起担任香港「文化推广大使」,任期五年。他将继续为本地青年艺术家探索未来在国际舞台上表演的机会,以丰富他们的经验,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此举亦符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策略。

  谭盾现任纽约巴德音乐学院院长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荣誉艺术总监。他多年来积极传递世界和平、绿色环保的信息,在国际乐坛留下不少重要印记,因此屡获殊荣。
 
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际知名作曲家兼指挥家谭盾及其演出团队,包括香港女高音钟嘉欣和圣塞西莉亚国家音乐学院于十一月二十三日(意大利时间)在意大利罗马首演《敦煌•慈悲颂》,得到现场观众热烈鼓掌和讃赏。
国际知名作曲家兼指挥家谭盾于十一月二十三日在意大利罗马演出《敦煌•慈悲颂》后,​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了交流活动。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李咏璇(前排左三)和获邀出席的意大利商界、学界和艺文界来宾与谭盾(前排左四)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