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太商业论坛2023今日开幕 (附图)
*******************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领袖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于亚太商业论坛2023会面,呼吁私营界别牵头迈向更绿色和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今年的亚太商业论坛以「亚太绿色经济纲领:推进绿色转型」为主题,就企业如何为其运作模式减碳并提升区内可持续发展措施展开讨论。参加者将了解亚太绿色经济纲领数码平台,并有机会与致力于区内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决策者、商业领袖和新晋企业家会面。
 
     在开幕仪式上,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减碳和绿色转型需要大量的投资,而亚洲估计在未来三十年需要66万亿美元的资金。单靠政府的资源并不能满足当中的需要,动员私人市场的资金十分重要。
 
     他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会与商界共同努力,实现本港的绿色转型,也贡献区域的减碳进程。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在论坛开幕仪式的开场发言中表示:「商界不仅有责任制定实在且进取的行动以履行他们的承诺,更需要加大力度,把新企业纳入可持续发展的领域。」
 
     亚太经社会可持续企业网络(可持续企业网络)主席林家礼博士在其欢迎辞中表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是全球最大且增长最快的经济区域,同时也是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来源。区内的私营界别既有责任,也有能力扮演领导角色,与政府和社区紧密合作,实现区内的绿色转型。
 
     为期两天的论坛将于明天(十一月二十三日)结束,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将就香港致力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发表主题演讲。
 
     亚太商业论坛由亚太经社会和可持续企业网络共同主办,并获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的支持。论坛为区内提供唯一一个有效的公私营界别对话和交流活动,积极连系区内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论坛汇集了来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家、投资者、私营企业和学术界的代表,其他参与者来自各商会、行业、协会和商业网络,有助提高对可持续企业网络和亚太绿色经济纲领的认识,及增加可持续企业网络的成员。
 
     此年度论坛亦提供机会,让参加者展示通过私营企业主导和公私营合作方式推动的试验项目和创新解决方案,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气候目标。
 
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早(十一月二十二日)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及亚太经社会可持续企业网络主办的亚太商业论坛2023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早(十一月二十二日)出席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及亚太经社会可持续企业网络主办的亚太商业论坛2023。图示陈茂波(右四)、环境及生态局气候变化专员黄传辉(右二)、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左四)、亚太经社会可持续企业网络主席林家礼博士(左三)和其他嘉宾在论坛合照。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今早(十一月二十二日)在亚太商业论坛2023开幕仪式作开场发言。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可持续企业网络主席林家礼博士今早(十一月二十二日)在亚太商业论坛2023开幕仪式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