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运周2023(附图)
*************
     香港海运及港口业界的年度盛事「香港海运周2023」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举行开幕典礼,汇聚一众本地和海外业界领袖,透过为期七日的活动,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今年海运周的主题为「航运新动力」,充分展示了香港海运业强大凝聚力,以及业界的坚韧力和远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说,「一国两制」原则赋予香港「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的独特角色,让香港获得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以及联通世界的优势。他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在全球航运业中的角色,重点发展高增值航运服务。

     李家超说:「香港的专业人士将为香港、『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以至世界各地的蓬勃发展,贡献重要增值作用。」

     「香港海运周2023」其中一个重点活动「第三届世界航商大会」主论坛紧接开幕典礼后举行。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说:「我们将继续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作为大湾区的『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香港正与区内的合作伙伴协力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我们与招商局集团合作主办备受期待的『世界航商大会』,为全球海运界、政界和商界的精英,提供了高级别交流平台,正正充分体现出香港的实力。」

     「香港海运周2023」有一系列亮点活动,当中重点活动包括主题为「未来供应链新格局:多元•减碳•数码化」的国际会议「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第三届世界航商大会」会以「因势而变、韧性增长」为主题,聚焦全球经贸大变局下航运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此外,大连海事大学的「育鲲」轮于海运周访港,公众有机会登上「育鲲」轮——国家第一艘现代化远洋教学的专用实习船,与大连海事大学代表团成员面谈交流,从而加深对海员日常生活、海事教育及现代船舶科技的了解。

     本港、内地和国际海事机构为表支持「香港海运周2023」,会在这七日内举办近50项活动,主题包括建立海事人才库、海运业培训及就业、大湾区发展、环保船业、海事保险、海事法律及仲裁、海事科技、港口及物流、船舶融资、香港船务租赁税务优惠制度下的船舶租赁、船舶管理和船务及海事。

     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办的「香港海运周」今年踏入第七届,协办机构为香港船东会和香港海事博物馆,而香港贸易发展局和投资推广署亦是活动的合作伙伴。更多有关「香港海运周2023」的活动详情,请浏览www.hkmw.hk
 
2023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运及港口业界的年度盛事「香港海运周2023」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举行开幕典礼。图示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在典礼致辞。
香港海运及港口业界的年度盛事「香港海运周2023」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举行开幕典礼。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七)、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右七)、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付绪银(左五)、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右六)、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右四)和其他嘉宾主持开幕典礼。
香港海运及港口业界的年度盛事「香港海运周2023」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举行开幕典礼。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前排左七)、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前排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前排右七)、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付绪银(前排左五)、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暨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前排右六)、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前排右四)和其他嘉宾在开幕典礼上合照。